互联网

中国小耳畸形医生联盟互助社:小耳畸形矫正不“栽面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6日 14:16

导语:

如果可以选择,有谁会选择先天“小耳朵”?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健康、完整的宝宝,但“上帝之吻”仍然影响着一些家庭的幸福。经常有年轻的父母抱着刚出生的孩子问“我们的小孩有一边的耳朵好像粘住了没有展开”,或者“孩子一生下来就没有耳朵”。其实,这就是小耳畸形。

小耳畸形,又叫作先天性小耳畸形,有单侧也有双侧。小耳畸形在宝宝先天性畸形中排在第二位,但目前还没有得到广泛重视。所以对于如何矫正和治疗还有很多人不是很清楚。临床治疗发现,只有很少一部分小耳畸形的孩子,是单纯的耳廓畸形;大部分小耳畸形的孩子,尤其是耳廓有明显畸形的,同时会出现外耳和中耳的畸形。此外,面神经、软组织等发育也有不同的表现,例如脸型左右两边大小不一、面横裂、小耳朵、口角偏斜等。因此,父母如果发现孩子一侧耳朵明显偏小,或形态外观异于正常,应尽快到医院检查,小耳畸形矫正不“栽面儿”,小耳畸形面前,我们无法做出选择那就让我们坦然面对。

然而,小耳畸形的治疗并没有那么简单,根据畸形程度的不同,它可能需要一个专家团队来完成,包括耳廓整形外科医生、听力专家、遗传专家和耳鼻喉科医生等,并不是哪个三甲医院耳鼻喉科的哪一位专家能独自完成。因此,中国小耳畸形医生联盟互助社成为了连接小耳畸形患者和小耳畸形矫正专家团的有力桥梁。“中国小耳畸形医生联盟互助社专家团小耳畸形矫正与修复团队”,汇集了国内外多名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等专业人才并不断发展壮大。多年来以小耳畸形失败救助、个性化方案定制的医疗支持为己任,在耳再造技术上不断创新,在传统耳矫正基础上,融合了当前国际化整形微创技术精华,改变了传统矫正术只解决功能性的手术理念,引领了小耳畸形矫正的历史潮流,团队优势强,技术行业领先。

中国小耳畸形医生联盟互助社专家提示:双侧小耳症患者一般在5-6岁时,选择听力较好或者中二发育较好的那边来做重建手术,另一边的手术通常要等到一年以后,评估患者听力恢复的状况在做决定。单侧小耳症患者,如果健耳听力正常或可用骨传导式助听器矫正患耳听力,可以在青春期之前完成矫正。针对不同类型先天性小耳畸形选择相应的术式是手术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理想的耳廓再造应充分的分析利用残耳的组织并将这些组织灵活的与再造部分完美的对接,才能使再造的耳廓浑然一体,到达尽美的目的。小耳畸形矫正不“栽面儿”尽早了解相关知识,尽早检查干涉,多听取专家团的诊疗意见,定制个性化的手术矫正方案,选择适当的手术时机,才能让小耳畸形患者更有面儿,更自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