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名创优品致歉:严格大整改,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国品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9日 15:23

导语:

名创优品道歉了!8月18日,其发布致歉声明,对早期以“日本设计师品牌”自居的营销行为道歉。

致歉声明称:名创优品在发展早期,为顺应当时的消费潮流,2015年底至2018年期间,名创优品邀请到日本设计师三宅顺也担任首席设计师,对外宣传为“日本设计师品牌”,公司发展初期在品牌定位和营销行为上走过弯路,深感惭愧和自责。

实际上,名创优品的伪日化行为也是近年来我国一些出海企业的无奈缩影。一直以来,“极简”、“精致”似乎成了日本生活场景的代名词。“日本产”曾经意味着高质量,向消费者暗示了“精致而美好”的生活品质,对一些消费者形成消费惯性。除了伪日化,早年间我国还有不少皮具、汽车、运动等品牌取过欧美风的洋名,想把自己包装成“洋牌”来“蹭热度”。

近年来,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在国内经济环境跃升、民族情绪高涨带来的消费心理转变,国民以前对“洋牌”的盲目信任,逐渐变为对国货品牌崛起的期待。

作为中国企业,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更应该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名创优品表示,将继续通过创新的产品传递中国人所追求的美好生活方式,代表中国零售品牌在全球消费市场深耕拓展。公开资料显示,名创优品企业总部设立于广州,是一家根植中国的全球化零售企业。在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内拥有超过5000家门店。

在致歉声明中,名创优品公布了相关整改措施:1.去除日本设计师品牌相关元素,将于明年3月31日前完成海内外所有门店门头、店内装潢、商品标签及宣传物料的去日化整改;2.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3.海外社媒账号由总部统一管理,严格审核发布内容

在国潮国货当道,民族自信提升的当下,中国品牌发展壮大,走向世界,在其他国家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是件好事。未来,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民族企业能够脱下“洋装”,走向世界,弘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企业的发展故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