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游戏安全发布《2022上半年游戏安全洞察报告》 端手游外挂同比增长20%以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9日 15:41

导语:

近日,腾讯游戏安全发布了《2022上半年游戏安全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分析整合了2022上半年间,PC端和移动游戏面临的各类安全问题及数据变化趋势。其中包括外挂问题、游戏经济安全问题、内容安全问题、帐号安全等问题。这是继腾讯游戏安全去年推出的《2021游戏安全白皮书》后,又一次向行业输出的大型数据报告。

PC游戏及移动游戏外挂同比增长20%以上

外挂问题,是最受关注的游戏安全问题,据报告显示,2022上半年,无论是PC游戏还是移动游戏,外挂增长均呈现上升趋势。

2022年上半年,腾讯检测到的端游外挂数量同比增长了21.3%,其中射击类游戏外挂问题最为严重,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类游戏(MMORPG)次之,休闲竞技类及多人在线战术竞技类游戏的外挂也不容忽视。

对移动游戏而言,腾讯监测到的移动游戏外挂同比增长22%,与PC游戏类似,射击类游戏的外挂问题最为显著。

值得注意的是,对移动游戏而言,定制外挂占所有监测到的移动游戏外挂占比高达74.4%。

游戏黑产帐号检测量达5.2亿次

除了外挂问题以外,黑产的违规行为同样给游戏带来不少麻烦。据腾讯游戏安全统计,2022年上半年,腾讯游戏安全检测到的黑产帐号总量达5.2亿次,同比下降了14.7%。主要是因为游戏玩法门槛提升,黑产帐号参与游戏行为难度加大。

另外,因腾讯游戏安全在封号处罚的基础上,上线经济安全管控方案,对黑产采用了更加精准的管控策略,也使得在2022上半年,腾讯手游黑产的处罚量大幅增加(详见报告全文)。

违规文本检测量达160亿条,违规语音处罚量达5.27亿条

2022年上半年,腾讯游戏安全的违规文本检测量达160亿条,同比21年上半年增长5.3%;图片处罚量799万张,同比21年上涨3.2%。

玩家安全服务新思路:游戏信用、游戏视频巡查、标准化举报服务

在面临外挂、黑产、违规内容等众多安全问题的同时,游戏厂商不仅需要扎实技术能力,也需要积极开拓新的运营思路,提升游戏环境。在本报告中,腾讯游戏安全也向公众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多元化的玩家安全服务,包括腾讯游戏信用、游戏视频巡查服务、标准化的举报服务等。帮助游戏多维度、针对性地解决安全问题。

当前,腾讯游戏信用已覆盖101款游戏业务450多个核心场景,腾讯的游戏视频巡查平台用户规模已超过2000万,举报服务也全面覆盖游戏的各类场景。

在《2022上半年游戏安全洞察报告》中,除了上述几大类问题外,还提及了游戏的帐号安全问题、黑产的获利模式等内容。

在各大游戏厂商对安全问题的投入不断加大的今天,该报告给游戏厂商带来了积极的参考价值。安全问题,需要行业共同携手治理,也需要游戏厂商和玩家联手建设,如何打造清朗的游戏环境,是一个复杂的课题,也是一门需要不断投入人力物力去研究的学问。

关于腾讯游戏安全

作为腾讯游戏的安全守护者,腾讯游戏安全团队有着近20年游戏安全对抗技术和运营经验。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全面,不断升级的安全服务,其中包括游戏反外挂、游戏加固、内容安全、游戏经济安全、数字版权保护等。

这套对外服务产品已经在腾讯运营的众多游戏和海量用户上得到验证,未来我们将继续深耕技术,营造更具公平性的游戏竞技环境。

欢迎关注腾讯游戏安全的官方微信公众号(Anti-Cheat Expert 游戏安全专家),及时获取最新的游戏安全干货。

报告下载

以下为《2022上半年游戏安全洞察报告》的全文(多图版),如需获取完整报告长图,可关注腾讯游戏安全(Anti-Cheat Expert 游戏安全专家微信公众号,回复“2022半年报告”获取。

附报告如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