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P加“萌”绿色消费,以何打动当代“环保成分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2日 14:49

导语:

 今年夏天,全球迎来了罕见的高温天气,我国多地进入“烧烤”模式,数十个气象站的最高温不断突破历史极值。这背后,始终逃不过全球气候变暖这一老生常谈的话题。在未来,地球“发热”的现象或许将成为常态,这也更加凸显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

  近日,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发布的首期《全球发展报告》指出,截至2022年5月,127个国家已经提出或准备提出碳中和目标,覆盖全球GDP的90%、总人口的85%、碳排放的88%。国际社会已逐渐达成绿色转型共识,并采取了一系列切实行动,而中国也展现了全球趋势下的大国担当,郑重承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自国家提出双碳战略目标后,低碳发展能力愈发影响企业的发展空间,并成为企业的重要核心竞争力之一。在此背景下,各行各业都顺势而为,积极把握绿色发展新机遇,加快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对于企业而言,为了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越来越多企业在积极推行绿色低碳生产方式的同时,也在持续加强绿色供给力度,大力培育绿色生活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推动绿色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在金融行业,多家银行开始尝试探索碳账户体系建设,通过收集个人在各生活场景下的低碳行为数据并计算碳减排量,潜移默化培养人们的绿色低碳意识;在汽车行业,随着绿色低碳出行方式的深入人心,不断涌现的新能源汽车也日渐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在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在思索如何让食物更低碳的同时,也在不断提供尝试为包装“减负”,助推环境“增绿”。

  不知不觉中,绿色低碳成为了一种新生活潮流:帆布袋开始变成一种百搭时尚单品,饮品店的纸吸管逐渐取代了原本的塑料吸管,二手书平台也成为了越来越多文青的首选……而随着中国年轻一代成长为消费的中流砥柱,他们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绿色消费的主力军。根据《DT财经:2021中国青年绿色行为报告》所示,超7成受访者在日常消费中有主动关注产品/品牌的绿色属性的行为。更具体来看,3成已经是比较坚定的绿色消费者,日常消费基本都会主动看产品是否环保。因此,聚焦中国市场年轻群体需求和变化的品牌们开始更加积极地布局品牌的可持续绿色生态,以期以更与时俱进的理念与年轻一代开启走心对话,让双向奔赴的道路更加畅通。


  作为全球性创意文化产业推动者,同时也是IP领域最会玩的绿色“萌”友,LINE FRIENDS将探索绿色发展之路作为常态化布局之一,并在每年设立品牌环保季活动集中发力,期望以自身影响力引领IP产业低碳实践及可持续发展新风潮,推动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萌“绿色消费,从产品原材开始


3.png


 

  2002年,“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提出了全球环保指导方针“3R原则“:“Reduce减量化”“Reuse再利用”、“Recycle再循环”,而使用环保材质便是一种从原材料端践行3R原则的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减少地球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可回收材质也可使物品的价值得到最大程度的开发和使用,带来良性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从源头加“萌”绿色消费,LINE FRIENDS旗下专设倡导环保主义的GO GREEN系列产品线,旨在把环保材质和绿色理念应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用品中,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渗透进消费者生活的点滴,引领绿色低碳类环保产品成为消费新风尚。今年8月,LINE FRIENDS GO GREEN系列再度上新,从原材料的选择即遵循品牌一以贯之的绿色理念:挂件公仔都选择了轻质感、可回收的环保材料,收纳包所使用的技术材质更获得了环保材料认证,水杯产品则采用了竹纤维材料和水性环保树脂。同时,该系列热门单品布朗熊公仔更采用了可涂鸦面料材质,鼓励消费者尝试描绘心中地球色彩,打造个人专属的环保单品。

  联“萌“异业玩家,渗透多元触点



 

  除了从品牌自身发力,LINE FRIENDS还积极联“萌”异业玩家,以渗透多元化触点。今年3月,LINE FRIENDS正式加入支付宝蚂蚁森林品牌林,号召用户拥抱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活动期间,用户通过一系列低碳行为积累绿色能量,为品牌公益林累计浇水超过22吨,共计可种植樟子松152棵,为更多地方筑起坚实的绿色生态屏障。7月25日,LINE FRIENDS再度启动了品牌林浇水奖励活动。消费者只需打开支付宝进入连我朋友公益林,即可参与品牌林浇水抽奖活动,助力沙漠变绿洲。人人多一点环保,地球就多一点绿色,蚂蚁森林的美好愿景与LINE FRIENDS的为消费者生活增添更多价值的主张不谋而合。未来,期待双方继续深化合作,通过更多趣味方式积极推进消费者终端的“随手微环保”。

6.jpg


 

  此外,LINE FRIENDS还联手同样倡导绿色健康生活观念的知名健康美食品牌LIZZY’S All Natural(LIZZY’S),于近日正式启动“加‘萌’环保,绿动之夏”Green Summer环保系列活动,通过推出限定素食计划餐等一系列绿色低碳行动,宣传环保知识与理念,倡导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的企业责任。

  结“萌“共创周边,令萌趣更可持续

  对于LINE FRIENDS而言,环保可持续始终是其选择合作伙伴的重要考量标准之一。今年7月21日,来自美国硅谷的可持续培育钻石公司Diamond Foundry旗下时尚珠宝品牌VRAI芮爱正式推出与LINE FRIENDS联名的4款珠宝产品。作为全球唯一获得零碳排放量认证的钻石品牌,Diamond Foundry公司的产品完全避免采矿,利用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等在实验室内培育钻石。此次合作双方以布朗熊与可妮兔的可爱形象为基础,打造低碳、环保与可爱共存的项链、手链以及耳钉的组合套装,在为消费者的日常装扮增添点睛之笔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绿色低碳消费的发展。此外,LINE FRIENDS也与THERMOS膳魔师等合作伙伴成功开发IP授权产品,传递品牌绿色可持续的理念。

  今年8月15日至19日,LINE FRIENDS走进上海营销人聚集地达邦协作广场,即全球头号传播集团WPP的上海办公大楼,打造了一场绿意盎然的「“加‘萌’环保,绿动之夏”」环保快闪周活动,每天为3000余位WPP营销人带来精彩纷呈的创意环保“冒险”游戏和精美丰厚的GO GREEN福利好礼,在日常沉闷的办公空间中也能体验到兼具仪式感和惊喜感的萌趣互动,收获到夏日里的清新治愈感受和令人耳目一新的环保启迪,一度创造了WPP大楼的现象级互动热度,同时激发了营销人的自发种草行为,在社交平台上掀起火爆传播。

7.jpg


 

  秉持立足本土、服务本土的原则,自进入中国以来,LINE FRIENDS与消费者探索更美好、更有价值生活的共创之路的步伐从未停止。在加“萌”绿色消费之外,LINE FRIENDS将继续立足品牌自身优势,以消费者的切实需求为导向,为美好生活创造更多可能,为行业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赋能添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