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叫叫美育:搭建美育桥梁 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3日 09:03

导语:

近年来一系列强化美育的政策措施出台,让国内对美育的重视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与此同时,家长和孩子也对美育有了更高的期待——什么样的内容及形式才能持续吸引孩子的兴趣,进而让孩子能够具备“美”的素养?儿童内容品牌叫叫依托其15年来在儿童阅读领域沉淀的势能,推出叫叫美育产品。叫叫美育尊重孩子的心理、生理、认知、发展、成长等规律,带领孩子科学开启绘画第一步,不禁锢孩子的创作思维,真正释放孩子的想象力,帮助培养孩子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

引导启发+自由创作 想象力画出来

创造力是激发孩子自我成长的重要一环,而美育则是培养孩子创造力的最好方式之一。绘画过程中所赋予孩子的审美能力、动手能力及想象能力都是构建孩子创造力的重要基石。

在日常的美术教学中,老师常常提供范画指导孩子进行临摹,画作虽然有模有样,产生“进步快,画得好”的假象,但却千篇一律,缺少孩子自己的想法,有些孩子甚至产生了依赖,离开了老师的指导后便束手无策、无从下笔。长此以往,将影响孩子的原创能力和想象力的激发。在叫叫美育,孩子创造力的培养被放在了首位,在这里,孩子得到的绝不仅是单一绘画技巧的提升,也绝不会是千篇一律的模仿。

叫叫美育从孩子学习绘画的动机和兴趣养成出发,针对4—6岁孩子,采用50%的引导启发+50%的自由创作的独特模式,留给孩子足够的思考和自由发挥空间,保护孩子的创作灵感,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规划三大知识体系 0基础轻松体验

美育的培养是潜移默化及长期的过程,叫叫美育结合过往在儿童阅读领域积累的经验,规划了审美素养、知识技能和想象力三大知识体系,全面帮助孩子们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即便是在0绘画基础的情况下也可以轻松体验。

审美素养板块,孩子们可以从认识毕加索、梵高、吴冠中、康定斯基等24位国际、国内艺术大师开始,了解艺术大师的生平趣事和创作风格,在经典艺术中提升审美素养。知识技巧则包括36个绘画知识、72种绘画技巧,全年内容包含线条与形状、冷暖色、空间立体、画面布局与构图等12个主题,让孩子们在绘画创作中感受各种绘画方式和绘画材料的表现效果,提升技法的同时更好地表达想象力。经过审美素养以及知识技能的输入,叫叫美育以“你画一半我画一半“的特别方式,从自然联想、再造想象到创造想象,引导孩子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从而逐渐独立创作作品。

优化美育点评体系 关注主动性与创造性

针对在线少儿美育赛道本身存在的“效果难监测、评价体系缺失”等困境,叫叫美育提供指导师一对一作品点评,给予孩子提升方向上的指引,评价方式遵循美术教育的科学规律,不以“像不像”为评价标准,而是关注孩子主动性与创造性的发展,充分调动孩子的创作积极性。此外,孩子创作的作品还能保存在专属线上美术展馆里,一年96幅绘画作品,审美力、想象力、创造力、观察力同步提升,让成长效果可视化。

从叫叫阅读到叫叫美育,叫叫服务中国儿童的初心不变。15年来,叫叫坚持关注当代儿童发展的动态变化,按照不同年龄段的智力和成长需求,提供更符合他们习惯与需求的内容产品,搭建更专业、更有效的成长阶梯,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