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不再担心排放不达标?颗粒捕捉器为环保助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4日 10:27

导语:

如今的汽车可以应无处不在来形容了,无论你走在哪里,总能看到有汽车在你身边经过,甚至,你就是那个汽车的驾驶员。汽车的出现固然给我们带来的方便,但也带来了麻烦,为了解决这样的麻烦,众多车企一直在不断的摸索前行。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众多车企发现颗粒捕捉器对于汽车尾气的净化很有效用,纷纷为自家汽车加装上。今天我们大家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颗粒捕捉器吧。

image.png

车企选择颗粒捕捉器的理由

对于企业选择颗粒捕捉器的理由,我想很多人都想知道,其实这也不是很难理解,主要是大家对于颗粒捕捉器并不是很了解。在国Ⅳ时代柴油机尾气后处理装置有2种主要升级方案,一类是通过使用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技术,利用尿素溶液对尾气中的氮氧化物进行处理;一类是通过柴油颗粒过滤器(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简称DPF)或柴油氧化催化器(DOC),针对燃烧产生的微粒进行处理的EGR(废气再循环)技术。目前大众公认的降低PM的有效途径是采用DPF,国Ⅳ升级到国Ⅴ标准时,PM将是重点解决的问题,解决方式就是采用DPF。

image.png

产品设计非常的卓越

颗粒捕捉器的产品设计是很卓越的,在汽车的应用上,也有很多消费者疑问颗粒捕捉器是不是有效?答案当然是,为了使汽车排放达标,企业采用SCR和EGR方法进行设计,简单来说,SCR是通过添加尿素的方式进行催化还原降低排放,EGR通过在排放端增加颗粒催化器进行物理拦截降低排放。最初,颗粒捕捉器是柴油车型必要的减排措施,被大规模应用,随着国六实施,这项技术同样被应用在汽油车上。在国五过渡国六的过程中,汽油车排气端形成了TWC三元催化+GPF颗粒捕捉的技术。

image.png

DPF 结构

DPF 结构设计的主要目标: (1) 通过增大入口孔的过滤体积,增加 DPF 的储灰能力,同时减少高碳烟负载时的背压; (2) 通过优化 DPF 的孔隙率和平均孔直径分布,适应不同催化剂涂敷量的要求 (in-wall coating),保持低的压差损失; (3)通过在壁面上涂敷一层薄薄催化剂 (on-wall coat-ing) 的设计,可以提高 DPF 的初始 PM 过滤效率,以及再生效率,消除深层过滤。

image.png

经过了解,大家是不是觉得颗粒捕捉器其实并没有什么复杂的工作原理,也并非是什么需要精心护理的精密部件,它用简单的原理实现了更为高标准的效果,让人不得不说,这是目前为止,对付汽车尾气中颗粒物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