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苦瓜科技董事长潘涛受邀出席2022青岛会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4日 14:02

导语:

会展业发展催化会展专业人才和专业能力需求的提升。近日,青岛市贸促会联合青岛市会展行业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会展业联合会举办了2022青岛会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吸引青岛市的会展主办机构、承办机构、会展场馆、会展酒店、会展服务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的代表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市贸促会副会长宋磊、青岛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王德文、青岛西海岸新区会展业联合会秘书长李辉及市贸促会相关处室负责人等300多位会展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本次培训力求通过研讨提升青岛展会档次和级别,提高会展场馆的运营能力。培训过程中,青岛市贸促会会展规划处王丽萍,青岛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薛山,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总裁谌立雄,苦瓜科技董事长、创始人潘涛,会展BEN公众号主理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许锋五位嘉宾就会展新媒体营销和运营能力的打造 、会展公司的技能进阶和服务边界的扩展等方面展开探讨,对疫情常态形势下会展业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和研判。

image.png

所谓不破不立,在本次培训会上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总裁谌立雄提出要勇敢地撕掉会展标签,重新定义“会展业”和“会展的专业性”,结合实际案例,剖析如何洞察政务市场、服务市场客户需求,为企业发展谋出路。“会展业新机遇源于客户行业和营销领域的新变化。”谌立雄说,“我们要跳出会展内部视角,从行业视角和客户视角来看。”  

image.png

会展业向数字化发展是大势所趋,利用数字化手段提高活动转换率,扩大获客渠道,打响知名度,需要新媒体的力量,提升新媒体营销和运营能力对企业而言尤为迫切。聚焦企业数字化营销需求,苦瓜科技董事长、创始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展新媒体营销专委会主任潘涛说:“当下客户在变,行业在变,竞争在变。数字化营销已经从WEB门户营销、两微营销、短视频营销演进到现在第四代智能营销。”这一代呈现出过程智能、效果量化的特点,比拼的是内容和技术。演讲结束时,潘涛提出了个人建议,会展主办方要从业务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变,服务方要加强服务的技术含量,从而满足客户的数字化营销需求。

image.png

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会展企业还可以做什么?如何提升自身竞争力?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三位行业专家为企业带来了“解题思路”。会展三新展组委会秘书长,会展BEN公众号主理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许锋在本次培训会上带来了主题演讲——会展公司的技能进阶和服务边界的扩展,直击当前会展企业面临的困境,包括生意不稳定,收入锐减,人员流失,同业竞争压力大,客户的新需求难以交付,企业无法走出舒适区等。就企业怎样走出困境,许峰提出,首先提升公司管理能力,要注重现金流;其次尝试实施合伙人模式;再者要走出舒适区,到“山洞外”觅食;“强肌体”形成让客户依赖的独特能力,会、展、赛、节,线上这些都要会,提高传播能力、内容创造和社群运营能力。听完许峰的主题演讲,参会企业代表收获颇丰,“许总为我们拨开了挡在前行路上的迷雾,每一条建议都值得我们细细回味、深入研究。”

image.png

本次培训,各参会嘉宾收获满满,会展业务专业能力得到了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后期也将推出更多相关活动,为青岛市会展业的发展增添活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