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优维科技与招商基金 | 双星闪耀2022GOPS全球运维大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4日 16:53

导语:

8月19日-20日,为期两天的2022GOPS全球运维大会完美落幕。优维科技作为大会的金牌合作伙伴,参与了此次大会,并在现场展会带来优维科技EasyOps?一体化运维平台的全新解决方案与最佳实践参考。大会由高效运维社区(GreatOPS)、开放运维联盟(OOPSA)和 DevOps 时代社区联合主办,指导单位为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FinOps产业推进方阵。全球运维大会是国内第一个运维行业大会,面向互联网、金融、通信及传统行业广大运维技术人员,旨在传播先进技术思想和理念,分享业内最佳实践。

迄今为止,GOPS 已经举行了十七次,大会参会嘉宾累计突破7万人次,国内每一站均为本地区最大规模的高端运维盛会,满意度和推荐度高达97%以上。第十八届GOPS全球运维大会为期2天,侧重方向是 DevOps、AIOps、DevSecOps、云原生、效能度量等技术领域。特设了如互联网研运一体化、金融名企数字化转型案例、测试与质量、自动化运维、云原生及DevOps 实践等特色专场,汇聚产学研多年从业经验的资深大咖出席演讲,结合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凝练可落地实战案例。

随着DevOps、云原生、微服务和容器等技术和理念百花齐放,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数智化转型也在不断进行,同步随着业务规模和系统复杂度的提升,对开发、测试和运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在尽可能满足市场对业务创新要求的同时,也倒逼企业不得不提高应用系统大规模迭代的速率,而迭代频率越高随之而来的风险也越高,传统的信息安全慢慢地成为DevOps的阻碍,拖慢整个产品的交付速度。

如何解决上述问题,招商基金的做法值得借鉴。

在8月19日下午安全随行DevSecOps专场,招商基金资深架构师王洋,结合招商基金的具体实践,做了主题为《招商基金DevSecOps实践与避坑指南》的分享。在分享中,王洋主要从招商基金DevOps的建设现状、招商基金从DevOps向DevSecOps演进的建设思路、招商基金DevSecOps具体建设实践、招商基金在DevSecOps建设中的总结、基金行业科技化建设中的一些思考五个部分,层层递进,详细的介绍了招商基金在业务中的具体实践。

从2002年正式开业至今,招商基金已经走过了近20年的历史。随着行业监督不断规范、市场创新不断快速化、业务系统不断增多,基金企业的系统也对安全和运营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招商基金在DevSecOps建设探索与实践上,就需要从业务的具体场景以及对安全性、扩展性、敏捷性、快速响应上予以选择。

招商基金在DevOps的建设过程中,与优维科技达成合作,由优维科技为其提供DevOps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招商基金成功落地搭建DevOps平台,成为其“朱雀”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得业务需求能够更快更好的落地,实现IT效能的快速提升。其中,在运维自动化方面,招商基金DevOps具备中间件标准化创建、场景化运维、自动化巡检、故障辅助定位、缺陷跟踪、全流程剧本化的能力。在CI/CD上,具备开发/测试生产全流水线、历史版本回退、自定义流水线、优雅/灰度发布、发布时健康检查、数据库脚本变更、大数据DevOps的能力。

据了解,优维科技DevOps整体解决方案,基于EasyOps平台强大的CI/CD和平台能力,深化DevOps开发运维一体化的应用,可帮助企业落地从开发到测试、再到运维自动化、场景化,同时还致力于支撑敏捷团队的精益和协同,助力企业快速、稳定、持续的业务交付。

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DevOps及运维解决方案服务商,优维科技创立于2015年,创立至今,始终基于DevOps理念,致力于打造面向应用生命周期管理(LAM)的端到端运维平台。目前,优维科技DevOps能力中台已经覆盖了IT生命周期的一站式业务需求,具备IT研发、测试、运维等多个场景全面赋能的能力。

优维100%自研的EasyOps?一体化运维平台,是为企业打造的自动化、数据化、智能化的DevOps及运维平台,涵盖了应用CMDB、自动化运维、分布式链路追踪、统一门户、IT服务、HyperInsight超融合监控、数据可视化、低代码开发平台、DevOps整体化等九大产品能力,覆盖运维全需求,满足企业复杂多变的IT需求和场景。

在全球运维大会展会现场,优维科技带来的EasyOps?一体化平台及落地案例,为与会嘉宾提供了最佳实践参考。未来,优维科技将继续深耕DevOps领域,用成熟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把互联网的精益化IT能力带到企业身边,更好赋能业务发展,实现持续商业创新,加速企业数智化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