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这个科普漫画火了!好医生康复新液官方IP形象康小新系列漫画上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4日 16:55

导语:

在新时代文化背景下,如何讲好中医药故事,弘扬中医药文化?医师节期间,好医生集团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好医生康复新液品牌IP康小新系列科普长漫上线,一经推出,获得网友近千万的阅读和热议,其传递的健康理念和科普知识引发众多媒体关注和点赞。

image.png

当代人焦虑、熬夜、不良饮食习惯,以及对肠胃信号的忽视加剧了胃病的年轻化趋势。中国医师协会等机构调研数据显示,慢性胃炎等消化道疾病发病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我国23-34岁慢性胃炎患者的比例逐年上升。为了更好地科普胃病相关知识,让年轻人树立健康意识并养成正确的爱胃习惯,好医生集团将“头顶博士帽的创面修复专家”——康小新作为《康小新的治愈旅程》三期系列胃病科普长漫的主角,长漫以“胃病的治疗中修复胃黏膜的重要性”为切入点,用轻松、幽默的交互形式将知识融入故事剧情的方式触及年轻群体,呼吁大家用正确的爱胃方式保护健康,引发热议。在漫画中,首次公开了康小新的诞生场景,并通过康教授与康小新的互动,进一步揭开了康小新的“神奇之处”和使命:挑战人体疾病,发挥自己在创面修复领域的修复超能力!

image.png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胃病都是由于胃黏膜受损导致的胃黏膜屏障功能的减弱,胃内环境无法正常运行而的发生,当受损的胃黏膜幽门螺杆菌或其他有害物质侵袭,胃病将有炎症进一步发展到胃溃疡甚至胃癌。

第二期和第三期漫画巧妙运用微观世界展开故事,康小新进入人体病变部位,参与到治愈疾病过程。漫画通过角色间的幽默互动,用清晰的原理,通俗的语言、丰富的视觉和新潮的比喻,向大众展现了胃黏膜是如何被损伤的,幽门螺杆菌如何被治愈,与好医生康复新液提出健康概念“胃黏膜是人的第二张脸”桴鼓相应,不仅为读者介绍健康知识,还加深公众对中医药作用机理和中医药文化的认知。

image.png

“看了漫画,我才意识到幽门螺杆菌的可怕,赶紧去测一个C14。”“胃黏膜是人的第二张脸,醍醐灌顶!我从今天就像护肤一样保护我的胃!”“年轻不是资本,应该从现在开始注意养生”“从今天开始就要好好吃饭,好好爱胃”“这不比博燃?还能学知识”“还有进步的空间,但直接消除了我在胃病上的误区,这就是科普漫画的灵魂所在”........“IP+动漫”的形式,让康小新收获了一波接一波的热议和好评。系列漫画聚焦“两微一端”,通过图文、视频立体化、全渠道呈现,自发布以来,就有39健康网、家庭医生在线等健康门户先后转载,人民网、中国网、中经网、中国中医药报、封面新闻、四川经济日报等媒体100+关注和报道,微博话题阅读918.6万。

image.png

差异化传播中构筑品牌壁垒,这并不是好医生康复新在品牌打造之路的首次试水之作。此前,好医生集团就已连续举办五年爱胃爱健康系列公益活动,"给父母做顿饭”、“多一份理解”、“胃年龄测试”、“传递陌生人的温暖”“爱,从好好吃饭开始”...每一次都传递温暖、传达关爱,践行着“关爱大众健康”的理念。

20201228日,好医生集团组建的“做个好人乐队”首支MV《百胃人生》正式发行,康小新也首次初露锋芒。2021年,“好医生爱胃爱健康系列”公益活动在成都举行,康小新打卡成都各个地标性区域,联合25家知名品牌,线上线下传播健康科普,获得149家权威媒体一起为公益发声;20225月,好医生美洲大蠊养殖基地再添惊喜,“新员工”康小新上岗,坚守“药品的第一车间”....借助IP力量为品牌赋能,拉进了与消费者的距离,在视觉记忆和理念输出上同频共振,提升品牌印象和消费者认同感。好医生集团希望通过“健康科普+自有品牌IP”这种现代、时尚、创新的表现形式,讲好中医药故事,助力中医药文化、科学的健康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传播,从观念到行动全方位增强、改善公众的健康意识,提高全民医学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助推健康中国行动提供新的生产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