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春波简化数学:用心浇灌孩子的未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6日 09:56

导语:

春波老师,作为一个在一线教学17年的数学老师,一直秉持用心培养孩子,使孩子能够在高中的学习生涯上轻松愉快渡过,成功考上心仪的大学。春波老师曾在全国前50强高中任教,在一线教学的17年,春波老师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和解题方法,并开发一系列的简化大招。

如果你要问春波老师,高中数学是不是用他的简化大招可以秒杀一切难题。春波老师听到这个,估计要被唠叨好一阵子了。这是常年深耕一线老师对教育的认知,不仅仅是让你停留在提分而已,更是在意对学生思维意识的培养。不可否认,数学成绩提高,是拉开与其他同学之间差距的关键因素,但是,数学更是提高同学们思维逻辑的关键点。当今社会,日新月异,同学们就是在学习知识,提高成绩的同时,不停地锻造自己的思维意识,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才能在不断更新变化的社会中不停学习,不停成长。因此,与其说是学习数学,提高分数,拉开差距。不如说,学习数学,锻造思维模式,提高学习思考能力,成就你心中所想,分数而已,水到渠成。你只有能够体会思维开拓的过程,才能体会学习所带来的成就感,而当对学习这件事变为一种主动的求取心时,便也能体会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快乐。

春波老师喜欢用蜘蛛网的教学模式,在给你分析一个知识点时,将关联的知识点一并导出,教会你如何进行牵连,如何进行关联分析。始终让同学们的知识在网状下进行关联和学习,这就是春波老师所说的,只有形成体系性的知识,才是牵一发动全身,才是牢不可破。在这种学习模式下,同学们根基牢固,举一反三能力强,反应敏捷,学习能力强。

图1 春波老师课下讲题分析

2022年,是高考数学难的一年,就在众多吐槽高中数学为何如此难的情况下,春波老师收到众多学生的反馈。有家长说和春波老师相见恨晚的,有同学说没想到短短几个月,在春波老师的帮助下,秒杀了周围的众多高手。其实,这何尝不是春波老师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得到检验的结果。对于老师而言,最有成就感的莫过于同学们在获得心仪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不仅如此,春波老师更为同学们日益提高的学习能力而感到骄傲。

图2 北大录取反馈

图3 清华录取反馈

4 复旦录取反馈

图5 西安交大录取反馈

作为老师,真的是在同学们一次又一次不断挑战自我中感到骄傲和自豪,用心浇灌孩子的未来,使得孩子成就更好的自己,就是当老师的初衷。2022年的高考,成绩也总是令春波老师喜悦的。内蒙的徐妈妈高兴地给老师说,孩子被北大录取;山东的刘爸爸第一时间告知孩子被清华录取的喜讯;福建的张妈妈也是第一时间把复旦的录取喜悦分享出来,广东的李妈妈将西安交大的录取通知分享出来……教育的理念便是用心浇灌孩子的未来,使其终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