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约车市场竞争压力不断增大,能链旗下团油App帮助司机节本增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30日 09:12

导语:

网约车行业虽然兴起时间不长,但是俨然已经发展成为了广大群众生活出行中的一个重要选项,有了网约车再也不用站马路边风吹日晒的等车,只要手指动一动就能提前约好,再方便不过。但是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网约车市场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加上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客流量有所下降,而且油费也连续上涨,导致很多网约车司机收入下降,不得已退出网约车行业,选择其他工作。作为数字化能源企业,能链多年来致力于为广大司机成本,提高收入,专门开发了团油App,受到了众多司机朋友的喜爱。

郑师傅是广州的一位普通网约车司机,他从事这个行业已经有五六年了,但是他说今年网约车的生意比往年都要难做。郑师傅表示,现在每天的订单量只有之前的三分之二。另外,油价不停上涨也让人头疼。“我一同行说,除非油价降到以前一升6块多,否则他合同期跑完就不干了”。郑师傅说,他开了20年车,没有别的手艺,而且自己本身喜欢开车,所以还是打算继续从事这个行业。所以为了节约成本,他想了很多办法,最后在朋友介绍下找到了现在在用的能链旗下团油App。

郑师傅的车是从平台关联的公司租用的,每月要交3000多元租金。现在他每天的工作时长达11小时,但还是感觉赚不到钱。“春节以后的生意明显变差了,去年每月还能净赚个7000块左右,现在也就不到6000块。”郑师傅说,他这还算是可以的,很多同行的收入甚至都减半,有的都已经转行,去送外卖,或者送快递。

收入减少与订单量下降有着最直接的关系。从整个网约车行业看,5月11日,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了4月份网约车行业运行基本情况: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4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47602万单,环比下降11.6%。这也是全国网约车订单量单月首次跌破5亿单,创近2年来新低。

网约车司机的另一重压力来自油价上涨。2022年5月16日24时,国内油价再次上调,汽油每吨上调285元,柴油每吨上调270元。本轮调价后,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上调8次,多地油价“破8”、“破9”。以乘用车油箱容积50升计算,此次调价后,加满1箱92号汽油,相比今年1月初,要多花70多元。这对用油量较大的网约车司机来说,无疑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压力。

郑师傅把用能链旗下团油前和用团油后的情况做了一下对比。首先是省钱方面,用能链旗下团油前,郑师傅觉得油价都是按照国家指导价定的,没有多少浮动空间,所以在哪里加油都差不多,结果下载了能链旗下团油之后他才知道,原来团油App上的油价可以有很多优惠,因为能链已经跟加油站开展了长期的合作,相当于以协议价的方式为用户“团购”了汽柴油。自从有了能链旗下团油App,郑师傅每次加油都能省下几毛到一块多不等。例如上次加油,油站零售价是8.69元,能链旗下团油价是7.89元,每升足足省了8毛钱,郑师傅加了40升,省了30多块钱。”郑师傅说,“身边的人加油每升都破8元了,我这平均一升还是7块多,加一次油省30多,如果加一年的油呢?能省很多钱”。不仅油价有优惠,能链还与加油站达成一致加大优惠力度,加油站会不定期在App上开展优惠活动,除了这些直降优惠,还可以购买优惠券包,综合起来省钱的力度更大。

除了油价有优惠外,能链还利用自己强大的大数据能力,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定位推荐服务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位置信息精准推荐附近加油站,并实时显示油价和优惠活动,让用户自主选择,即使在陌生的地方也能轻松找到加油站。

有些人担心民营加油站油品质量没保障,能链为用户提供了贴心“百亿保”,如果由于油品质量导致的问题,用户最高可以获赔100万元,可以说给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自从用了能链旗下团油后,郑师傅跑起车来更加安心了,因为他知道每接一个单、加一次油,他都可以有更多的收入,这让他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大的动力,也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期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