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天拍车获评全球瞪羚企业,入选的还有埃隆·马斯克的脑芯片公司Neuralink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30日 16:01

导语:

瞪羚是一种像小鹿一样的动物,它们大多数生活在非洲大草原,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个头不大、跑得快、跳得高。面对食肉动物的猎杀,他们必须练就更高的速度,否则就面临被吃掉的风险。因此在企业界,人们常常把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称为“瞪羚企业”。这些企业不仅年增长速度能轻易超越一倍、十倍、百倍、千倍以上,还能迅速实现IPO。

在二手车拍卖领域也有一头这样的“瞪羚”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年中胡润全球瞪羚企业》(Hurun Global Gazelle Index 2022 Half-Year Report ),列出了成立于2000年之后、三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十亿美金估值的高成长性企业。其中,来自中国上海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首次入选。

据了解,胡润研究院参考了许多世界顶级投资机构所提供的资料,并与专业投资领域数据库、行业专家、媒体来源以及瞪羚企业的联合创始人进行了反复核对,在全球共找到621家瞪羚企业,分布在33个国家、151个城市。它们平均成立于2015年。美国以238家领先,增加了37家(18%)。中国以200家位居第二,增加了29家(17%)。旧金山仍然是全球瞪羚之都,有68家瞪羚总部旧金山,增加了9家;上海保持第二,有61家,增加了7家;北京仍然第三,有43家,增加了4家。上榜瞪羚企业包括埃隆·马斯克的脑芯片公司Neuralink、魏建军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科技公司未势能源、南存辉正泰集团旗下光伏企业正泰安能、李革药明康德旗下医疗科技公司药明奥测,以及短视频平台梨视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微脉、运动健身品牌超级猩猩、三顿半和M Stand咖啡等热门企业。天天拍车作为二手车拍卖领域的代表在全球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足以说明天天拍车在汽车服务领域、特别是二手车电商赛道上的持续领先。

成立于2015年9月的天天拍车,是国内领先的二手车拍卖平台,现有核心业务是二手车在线拍卖,帮助个人车主高价快速卖车。同时,天天拍车还提供上门检测、免费估价、包办手续等一站式二手车交易服务。拍卖是国际二手车市场最主流、最常态、规模体量最大的流通方式。美国的美瀚、Copart、KAR,还是日本的USS、欧洲的Auto 1,都是当地交易规模首屈一指的二手车平台,已产生赢家通吃的竞争效应。天天拍车主推的二手车在线拍卖模式,是传统拍卖模式的升级版,结合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实现了车源、车主、买家的数字化,打破了交易的时间和空间限制,让拍卖分发的交易模式效率更高。

天天拍车获得了资本的高度青睐,累计融资总额已达5.21亿美元,创下国内二手车C2B拍卖领域融资规模之最,是国内二手车电商的头部企业。背靠控股股东汽车之家,天天拍车在科技化、生态化方面有独到优势,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是二手车拍卖赛道成色十足的“瞪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