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变革引领+创新致胜,全面赋能华帝集成灶高质量增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30日 16:17

导语:

近年来,随着集成化厨电的发展以及健康厨房理念的普及,集成灶迎来爆发式增长,并成为厨电的风口行业。根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集成灶市场规模124亿元,同比增长9.6%,继续保持着高增长态势。此外,集成灶的规模占比也从2015年的5%增长至了2022年的27%,仍处于持续扩容阶段。

行业的高增长也让集成灶市场迎来品牌大爆发,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入进来,市场竞争压力不断加剧。在这一大环境下,行业参与者都在不断发掘着更多发展潜力,并涌现出了一大批实力超群的品牌,而华帝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作为传统厨电行业的头部品牌,华帝在进入集成灶之初就有着非常清晰的市场定位,并且凭借三十年的厨电专业技术积累,并持续不断地完成产品、品牌和渠道的变革与创新,让华帝在集成灶行业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产品+营销+渠道”三轮驱动,形成业绩增长强支撑

如今,集成灶已然是一片广阔的新蓝海,而在蓝海的背后是新的消费环境和市场环境,这对行业参与者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对此,华帝深入思考,积极拥抱变革,在产品、营销、渠道等多个维度进行探索。

首先是产品策略上,华帝集成灶坚持战略引领、规划先行。

image.png

在2021年,华帝集成灶便明确了“上市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这一产品策略。而在今年的新品发布会上,华帝集成灶再次发布集成厨电解决方案,并提出“集成厨房中心”,其包括集成烹饪中心、集成备洗中心、集成存储中心和集成空气管理中心。

在品牌营销上,华帝集成灶不断推动品牌年轻化转型进阶。

推出全新品牌Logo,发布“认真生活”品牌新主张,邀请Z世代人气偶像欧阳娜娜为品牌代言人等,巩固品牌年轻化、市场化的形象;依托高铁媒体高精准、高触达、高频次等优势,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的高铁枢纽站点进行华帝集成灶的广告投放,树立“专业厨电30年、好看好用好清洁”的全新产品理念;拓展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与更年轻一代受众群体搭建起有效互动。

通过这一系列精准营销动作,华帝集成灶多次强势破圈出圈,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

渠道建设方面,华帝集成灶逐步建立起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体系。线下方面,华帝集成灶采取高举高打策略,经销商渠道覆盖各级市场,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线上方面,华帝集成灶在京东天猫等主流平台开设多家集成灶店铺,同时入驻抖音、快手等新兴视频平台,在分销矩阵和直播渠道上继续发力。

华帝集成灶通过融合升级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不仅全方位打开了消费市场,也极大激发了销售增长。

以科技创新为引擎,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快速发展,集成灶也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其中,“科技含量高”、“研发投入大”等是最显著的特征。这也倒逼企业必须转变传统观念,不仅要注重科技创新,更要在科技创新上加速突破,否则就被会时代所淘汰。

华帝创立至今始终以产品创新为企业战略重心,特别是在国家“创新发展”大战略的引领下,华帝更是加大了创新研发的力度。

根据最新财报显示,2021年,华帝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各类费用2. 4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66%,研发费用率为4.36%,是厨电行业研发投入比较多的企业之一。

image.png

截至目前,华帝拥有3300多项专利,包含燃气技术、燃烧技术、吸排烟技术等等,同时还有470多项的外观专利,数量位居行业前列;此外,华帝还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工作,成为名副其实的“标准制定者”。

值得一提的是,华帝不断加码创新的成效也是十分显著,让其在集成灶行业取得了后来居上的增长业绩:短短一年时间,华帝集成灶业绩同比增长201%,成为公司年度增速最高的品类;在《2022上半年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TOP 100》榜单中,华帝以53件发明专利位列第60位;参与《智能集成灶》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上榜集成灶十大品牌榜单等。

华帝集成灶多维度的发力,不仅能够全面提升市场竞争能力,而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也势必会提供大量增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