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ZMAX和潮漫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喜获“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1日 11:19

导语:

8月30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大众及财经媒体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暨2022ESG领袖峰会将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迈向碳中和之路”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的机构、媒体及各行业代表就双碳战略目标下的实践成果,低碳创新与绿色生产的前沿技术、产品及服务等话题进行分享和讨论。

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的ZMAX、潮漫双品牌合体亮相本届国际绿色零碳节暨ESG领袖峰会,捧得“2022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奖”这一碳中和领域重要奖项。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识。自我国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双碳”目标之后,有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企业开始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加强科技创新,主动作为。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的ZMAX、潮漫积极响应绿色低碳发展号召,

在运营、管理以及对客服务等方面不断优化绿色环保措施,实施节能减排。

由ZMAX和潮漫品牌自主研发的“尤达系统”从客户体验、内控管理以及远程运营三个角度着手,帮助酒店建立全链条管理,更好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在客户体验方面,尤达系统实现了全屋物联智能化入住。住客来到ZMAX HOTELS满兮酒店或潮漫酒店后可使用手机或密码打开房门,减少因制作酒店房卡、处理废卡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当客人进入酒店客房后灯光会自动感应亮起,在客人离开房间后15分钟亦会自动断电减少能耗。

在内控管理和远程运营方面,尤达系统无缝链接软硬件,对酒店住宿过程中的各个节点以及酒店运营管理过程中的各环节进行了全面智慧化定制化运营管理,实现无纸化办公,在降本增效的同时助力低碳经营。

为了减轻一次性塑料用品对环境造成的压力,ZMAX和潮漫品牌除了将旗下酒店内的一次性塑料用品更换为可降解材质,将洗护用品更换为可替换包装,还于2019年联合塑料重塑企业汉和集团发起了环保助学公益行动“元点计划”。

 

(元点计划助学活动现场)

加入该计划的酒店,可回收牙刷、梳子等酒店客房内的废弃一次性易耗品,寄送给汉和集团进行消毒重塑、再制成文具盒等用品。最后通过联合NGO组织开展公益捐赠活动,将这些文具送到有需要的孩子们手中,让原本"无用有害"的白色垃圾,变身成"有用有爱"的爱心资源。

(元点计划回收客房废弃一次性塑料用品再制成的文具盒)

据统计,“元点计划”自2019年5月启动至今,已从ZMAX HOTELS满兮酒店和潮漫酒店回收废弃一次性塑料牙刷和梳子共计1422千克,再制成文具盒13900个,累计有8400位小朋友收到了元点文具。

此次荣膺“2022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奖”这一碳中和领域的重要奖项,是对ZMAX和潮漫品牌一直以来对环保事业的投入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的认可。希望借助国际绿色零碳节这一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可以拉动更多公众和品牌参与到“元点计划”的环保助学公益行动中,共同推动可持续的生活理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