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博众投资刘冰作客财联社《麻辣股市》,全面剖析新能源车及元宇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7日 14:16

导语:

9月6日,财联社股市对话栏目《麻辣股市》迎来第二期主题:新能源汽车VS元宇宙应用——谁将成为下个投资风口。节目主理人、原券商首席投顾马思南线上对话知名投资人、资深策略分析师莫大,新华网特聘讲师、博众投资《逆势套利理论》创始人刘冰,与两位重量级嘉宾共话投资市场,在线剖析新能源车及元宇宙两大热门赛道。

1.jpg

博众投资投顾高级专家刘冰

新能源汽车热点板块已从19年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今年以来,在疫情扰动、美联储加息、国际地缘冲突、通胀压力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仍然走出相对独立走势;无论是中游的锂电池材料还是上游的锂矿锂盐等原材料,在近两年都有不错涨幅。而元宇宙则相对是一个新兴事物,但却也是今年股市的一匹黑马,政策的暖风频吹,给元宇宙应用的未来吹来了无限可能。

2.png

虽然都是资深行业从业者,但是刘冰与莫大的观点有很大的不同。作为2010年《股市动态周刊》创刊二十周年庆“最受读者欢迎专栏作者奖”的获得者莫大认为新能源车板块可以长期布局,在产业成熟度、渗透率方面有很强的竞争力。特别是随着未来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范围落地,产业有望再次升级,迎来高质量和高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细分行业包括电控系统、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模块,目前仍有很大增长的空间。

3.jpg

数字产品技术不断夯实,整体进程有望加速推进

相较于莫大的一线投资观点,长期坚守一线的资深投顾刘冰更倾向于拥抱阶段性价比更高的元宇宙。刘冰认为,数字产品的发展反应了元宇宙中内容与技术不断夯实,随着未来政策的大力支持,整体进程将有望加速推进。特别是未来随着更多完善的消费级AR、VR产品面世,产业链步入成熟期,大厂入局将有望出现爆发性产品带动整个产业链升级,从而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支持性政策不断,关注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基于估值水平,刘冰则相对看好上游稀土永磁材料。在刘冰看来,近期多个省市印发了元宇宙相关的支持性政策,无疑证明元宇宙未来应用场景广泛,目前虽只是停留在高特纳曲线的概念爆发期,未见有成熟产业应用出现,但当前许多VR硬件供应链:包括pancake镜头、pancake复合膜、显示屏、光学面板检测、眼球追踪标定测试、视觉传感器、主芯片、微型传动部件、PCB、结构件等细分领域已经具备一定的性价比,未来将会重点研究和关注该热点领域,挖掘可能出现的引爆点。

4.jpg

随着投资市场许多新现象的出现,也带来了无数投资机会和想象。博众投资于2022年7月12日当天成立新物种实验室,旨在为投资者们找寻新方向、新机遇,通过积极、严谨、深度的投资价值分析,相信也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实在的投资机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