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德邦快递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降本增效效果卓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7日 14:44

导语:

8月24日,德邦快递(603056.SH)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德邦快递实现营业收入148.01亿元;净利润0.94亿元,同比上升501.63%。二季度,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德邦快递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9%;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上升3459.25%。

随着市场环境变化及监管趋严,快递物流价格正在理性回归,各家快递公司票均单价同比持续提升,快递企业的竞争逐步从价格转向价值导向。2022年二季度,德邦快递业务公斤单价同比增长1.85%,快运业务公斤单价同比上涨8.69%,不断趋于合理的单价水平将为公司带来持续的利润改善。

随着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零担运输行业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市场集中度也不断提升,马太效应愈加明显。头部零担快运企业具备明显的全流程竞争优势,包括运输网络覆盖范围广、数字化程度高、规模优势明显、资金实力雄厚等,有利于抢占存量市场。

快递价格的回暖、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意味着企业面临全方位的竞争,考验着企业的全面运营能力,特别是服务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在服务能力方面,2022年上半年,在行业11家主要快递公司中,服务项指标德邦快递稳居行业前列,综合排名平均位居行业第二。

下半年,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国内生产制造业景气恢复,加之京东物流对德邦快递的资源赋能,德邦股份的收入增长有较强的确定性。德邦快递在成本、费用端的持续有效管控,也有望带来盈利水平的持续改善。

德邦快递代表了一种“先慢而后快”的叙事。创立至今,德邦一直专注于做“重活”,避开了效果更“立竿见影”的竞争手段,但时间是检验公司成色的最佳方式。德邦的长线布局为其换来了新阶段的发展优势,而和京东物流的协同,也将让其以轻盈得多的姿态,高效获取未来的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