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护目屏下最美的容颜—西宁爱尔眼科医院疫情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纪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8日 13:22

导语:

  支援采样工作至今,每天平均工作8个多小时,9月1日共采样20906人次,9月2日共采样23905人次,9月3日共采样28234人次,9月4日共采样21447人次,截至9月4日,累计采集核酸94492人次……这一串数字的背后,是西宁爱尔眼科医院应急支援核酸采样队每一位队员们的日夜坚守、默默付出,他(她)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使命和担当。

这次采样队被分配到西宁市城东区八一路街道办事处和韵家口镇,共12个采样点工作,21人每天采样大约2万多人次。

  9月2日,下了一夜的雨,早上还是阴雨绵绵,阴冷的天气和艰巨的工作任务,对每一位队员的体力和耐力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早上5点,队员们已经起床在各驻地开始领取早饭,准备登车开始一天的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队员们每天都要进行“全采”,还要为孕妇、卧床的老人等行动不便的人群入户采样。一天的任务结束后队员们已是腰酸背痛,有些年轻的女护士也是胳膊都抬不起了,这里有“80后”、“90后”、“00后”,几天来,队员们连续披星戴月向“疫”而行,怀揣家国情怀,誓与病毒宣战,奔赴到指定采样区域,迅速在各自点位进行核酸采样,顾不上吃饭喝水,汗水湿透了防护服,手套浸泡了双手,口罩勒出了印痕,但是没有一位队员抱怨,用行动诠释担当,用责任兑现誓言。他们严谨的工作作风、精湛的技术水平、谦虚的服务态度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衷心感谢。

小组长党员、总住院医师张浩说:“我们每天早晨不到5点就起床,准备开启一天的采样工作,穿上防护服其实心里多少有些担心,希望大家都能一切平安。”

今年24岁的年轻护士常玉财,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医院住院部病区一名普通护士,自2022年疫情发生以来,她已连续主动请愿参加过三次新冠疫情支援,从事过封控区、高风险区的重点人群入户采样、环境采样、消杀、重点人员转运、全员核酸采样等工作。她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辛勤付出,诠释了一名普普通通年轻护士的责任与担当。护士常玉财说:“无论是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普通工作者,我们大家要一起团结互助,为共同渡过难关传递自己的一份力量”。

  负责这次带队工作的党员、医务部主任齐磊表示,“我也下定决心,把队员们带出去,更要把他(她)们平安健康带回来。”作为医院核酸采样支援队的领队,齐磊和所有队员一起,一直驻守在支援一线,靠前指挥,负责全面组织协调支援队伍的运转,包括落实核酸采样各个环节任务的分工,联系解决防护物资、协调人力配备、队员们衣食住行等。他还反复叮嘱、提醒队员严格遵守核酸采样的工作流程和相关要求,保证每一名队员安全防护到位。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穿上防护服的他(她)们就是与病毒赛跑的战士。

  在疫情面前,西宁爱尔眼科医院应急支援核酸采样队队员们放下对小家的牵挂,奔赴抗疫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彰显着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陷阵,为当地抗疫工作贡献着爱尔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