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R-HUD成未来主流发展方向 欧菲光自研布局五大核心优势突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9日 14:13

导语:

近年来,我国汽车智能化发展提速,智能座舱成为越来越多汽车企业竞逐的焦点。抬头显示系统(以下简称“HUD”)作为智能座舱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装车趋势明显。根据IHS markit预测,2022年开始全球车载抬头显示渗透率迅速攀升,预计在2027年超过15%,年出货量达到1700万台。

分析指出,传统的人车交互方式为驾驶员通过点击或滑动中控和仪表屏幕来输入信号,而随着智能座舱的快速发展,通过AR、声音、手势等多模交互将会成为新趋势。以风挡为显示界面的AR-HUD有望凭借更大显示尺寸以及更直观、更简洁的“沉浸式交互”效果与ADAS功能深度融合,成为未来的主流发展方向。目前自主品牌偏爱配套国内HUD,行业正处于蓝海爆发阶段,欧菲光等已具备完整产品体系等厂商有望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自研车载AR-HUD系统解决方案 产品体系完整

基于在光学光电领域二十年的深厚积累,欧菲光结合公司在仪表、中控、显示屏、电子后视镜等智能座舱产品线,以及智能驾驶、光学开发等整体产业优势,自研车载AR-HUD系统解决方案,全面布局并形成AR-HUD(DLP+led)、AR-HUD(双焦场:TFT1.8+4.1)、AR-HUD(LCOS+led)完整产品体系。

其中,AR-HUD(DLP+led)能有效解决驾驶信息下视角偏大问题(LDA:-2度);实现大视野(10° X 4°),成像距离远10m;结合AR creator,实现显示融合;解决阳光倒灌问题;图像畸变、对比度、均匀性等光学指标均达到业内高水平;体积、重量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匹配定制。提供当前理想的AR-HUD产品方案。

AR-HUD(双焦场:TFT1.8+4.1)可覆盖到单焦场tft的semi AR-HUD和W-HUD。解决双焦场条件下成像穿越问题。当前面目标物太近的情况下用近焦场显示,平时双焦场显示;单焦场条件下,整车体积要求可适配性高,例如W-HUD(体积3-5L,vid:2-3m),semi AR-HUD(体积5-7L,vid:6-8m)。提供能实现成本较低、体积较小、技术更成熟的AR-HUD产品方案。

AR-HUD(LCOS+led)视野大(13°X5°)、成像距离远(10m);结合AR creator,实现显示融合;图像畸变、对比度、均匀性等光学指标均达到业内高水平;体积、重量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匹配定制。LCOS光机根据需求做不同投射比,offset设计(如下图)。在AR-HUD DLP方案外,AR-HUD(led+LCOS)提供一个实现更大视野、更高显示性能、融合效果更好的产品方案。

五大核心优势赋能高品质智能座舱产品生态

欧菲光在2015年进军智能汽车领域,聚焦智能驾驶、车身电子和智能中控三大类产品线,已形成光学镜头、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抬头显示(HUD)等丰富产品矩阵。凭借在光学光电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丰富的车载座舱产品系统集成整合优势,欧菲光在AR-HUD产品上取得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陆续参与多个项目评估,有望加速落地。

在AR-HUD产品领域,欧菲光具备五大核心优势:第一,光学性能优越。欧菲光具备AR-HUD 产品二次光学、风挡、镜头、光机等方面的核心光学技术整体优势,同时拥有完备的光学测试设备,能保证产品光学性按客户个性化定制,达到业内高水平;第二,结构设计成熟。欧菲光在智能座舱产品上积累了大量量产技术经验,在整车结构匹配、马达伺服传动选型、散热设计,以及轻量化设计上有更大优势;第三,硬件稳定可靠。AR-HUD产品涉及到的视频传输编解码技术、背光技术、图像处理、显示部件控制、控制器电路设计已经完成平台化设计,会更稳定可靠导入实现;第四,独立的PGU设计及生产能力。欧菲光成立专门的HUD光机开发团队,在光学设计、镜头加工、生产上重点投入,在HUD整机产品设计上实现个性化定制,达到更优的体积设计和光学设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PGU解决方案;第五,丰富的软件及产品系统整合优势。欧菲光已经大量量产仪表、显示屏、中控等驾驶信息产品,在AR-HUD产品驾驶信息信号处理、系统架构、显示上均有巨大优势。同时欧菲光拥有独立的自动驾驶和DMS研发团队,在AR-HUD AR creator及exebox自动调节等创新功能上提供有力支持。

未来,欧菲光将紧随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深入布局智能座舱及相关解决方案。一方面密切关注座舱控制器的规划和发展,合理调整产品规划和技术路线。同时围绕座舱重点打造AR-HUD、电子后视镜、显示屏和中低端小尺寸仪表及光学衍生等显示类产品。针对AR-HUD产品,将重点布局二次光学、TFT照明、PGU等技术,驾驶信息显示内容处理及设计,AR融合技术,以及视频传输、背光、马达控制、图像等核心技术的积累。为车企、用户打造更宽广、更高品质的智能座舱产品生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