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易车·伙伴之星杯数字化营销大赛:东风风光案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9日 14:46

导语: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伙伴之星杯·汽车经销商数字化营销大赛第一赛段暂告段落,虽然大赛进入休赛期,但由大赛掀起的数字化锐进涟漪却仍在扩散放大。便捷高效的连接方式、丰富的场景化营销工具、显著的成交转化提升能力等等,基于企业微信连接生态的“易客连”数字化连接解决方案在参赛的近两万家经销商中激起了新的波澜。回顾第一赛段,表现出色的经销商门店不胜枚举,而在东风风光品牌体系内,来自吉林的东风风光吉林东康旗舰店不仅成为品牌体系内的翘楚,更因竞赛收获了门店网销业务的数字化果实。


image.png


达成短期提效,筑建门店数字化基石

东风风光吉林东康旗舰店于2015年开业,而在此之前,该店的前身吉林东康4S店则已经拥有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以“东风小康”品牌在当地市场闻名遐迩,由于拥有集团的支持和品牌独家授权布局的优势,吉林东康旗舰店一直以来都以较为稳健的节奏保持体量规模和经营质量的同步推进。2020年以来,疫情波动给国内车市带来了持续影响,而这也在无形中加快了汽车经销商的数字化营销锐变。


image.png


虽然吉林东康旗舰店自今年年初以来就受到疫情的困扰,但前8个月仍然达成了超过500台的销售目标,谈及眼下的销售情况,东风风光吉林东康旗舰店市场经理廉已称,虽然感到任务的压力,但好在还拥有来自合作伙伴的“助推支持”,尤其是今年6月底启动的伙伴之星杯·汽车经销商数字化营销大赛,通过夯实打造门店的数字化营销业务基础,赋予了门店在市场波动期的坚厚抵御能力。

从开赛前期的厂商及易车的培训准备,到开赛以来事半功倍的企业微信连接助力,吉林东康旗舰店也总结出了不少竞赛拿分、提效增质的“业务方法论”。


image.png


“安排专人负责‘易客连’是首要条件,同时要保证使用‘易客连’的三名组员把各种提醒渠道全部打开,确保不错漏任何一条高意向的客户线索。”廉已表示,通过企业微信聊天环境来咨询的客户,不仅客户意向更为明确,成功加客户微信好友的比例也大幅提升,最终实现7-8月通过“易客连”成功邀约到店率61.5%、成交转化率迅速提升超过30%的佳绩。


image.png


廉已表示,线索转化率提高困难一直是经销商最为重视的问题,但决定转化率的因素很多,除了回复时效,解答客户提出问题的能力,以专业素养赢得客户认可,还要有效激发客户“沟通意愿”,引导客户主动添加DCC专员的企业微信,更重要的是线索本身的意向程度。而且“易客连”的客户连接能力以及全面的营销工具辅助,使得一线使用者基本能做到秒回每一位客户,并留住客户邀约客户到店成交,这也成为东风风光吉林东康旗舰店在比赛期间转化率能大大提升的根本原因。


image.png


掌握渗透固化,活用营销转化“抓手”

汽车经销商数字化升级的进程之中,任何一家门店既是参与者、体验者,更是贡献者、推动者。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数字化营销大赛也为门店在品牌体系内和竞品之间带来了学习和提升的机会。廉已认为,通过大赛的案例经验分享,门店能向全国优秀经销商案例学习、查漏补缺,“另外,集团会对我们门店的私聊回复时间、私聊回复内容进行监督考核,推动门店对创新数字化营销工具的渗透固化,但说到底,还是要看我们自己的毅力和恒心,也要看我们对产品的理解和灵活运用。”

image.png

“通过大赛,我们店内的员工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数字化营销和服务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管理、运营、营销、成交等方面。”廉已表示,充分利用好数字化工具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让数字化植入企业的灵魂。“‘易客连’现在已经成为店内销量增长的主要获客渠道,不仅有效推动了成交转化效率,其中的营销工具和场景化营销能力也给大家带来了新的认知。”


image.png


据廉已介绍,一线网销人员不仅慢慢熟悉并掌握了“易客连”的营销优势能力,与此同时也开始利用“易客连”的多渠道精准触达特点,将营销海报、车型信息、门店位置等营销抓手与客户需求有机结合,以企业微信与微信生态的互通能力,实现客户的有效连接和快速积累。


image.png


数字化营销转型是汽车流通行业基于数据的赋能和创新过程,在整合行业自上而下、从内向外的数字化蜕变进程中,汽车经销商也将深入挖掘围绕数据本身的业务创新机遇,在产品数据、业务数据、用户数据、协同数据、管理数据、服务数据以及生态数据的连接贯通下,绘制出基于汽车经销商全新零售模式的数字化蓝图。白驹过隙,只此青绿。相信借由“易客连”创新的连接方式和营销能力加持,汽车经销商也将快意轻舟,奔达营销革新、转化增效的潮头浪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