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撕下海淘标签,五五科技“问路”效果营销能否杀出血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9日 15:42

导语:

今年2月,五五海淘(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变更证券简称,由“五五海淘”变更为“五五科技”,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时隔半年,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报告陆续出炉,五五科技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2亿元,同比增长51.62%,净利润8099.68万元,同比增长65.42%。

这二者之间有无关联?仔细分析五五科技报告中的数据,其中的逻辑便一目了然:五五科技的主营业务分为两大块——跨境电子商务导购和效果营销业务,其中跨境电子商务导购的实现主体是我们熟悉的55海淘,在五五科技3.92亿元的营业收入中,电商行业收入4773.16万元,只占到了很小的比重。也就是说,对于五五科技而言,不仅在名称上撕下了海淘的标签,业务重心也逐步从导购返利向互联网服务转移。

对于这样的转变,五五科技方面表示,这是适应市场环境变化、率先布局提前规划之举。特别是进入今年以来,因为疫情海关受阻、物流中断、快递不能配送,长距离物流的商业都大受影响,跨境电商行业遭遇“寒冬”,五五科技却能够实现逆势大增,足见其经营的智慧。

那么,撕下海淘标签,五五科技“问路”效果营销能否杀出一条血路呢?

立足海淘,众所周知,五五科技是以导购返利业务起家的,并没有直接介入交易环节,而是作为种草导购平台,帮助消费者在商品信息爆炸的海洋里筛选出最佳答案。通过此举,五五科技平台上汇聚了越来越多的海淘深度用户,分享海淘购物经验,推荐物有所值的商品,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用户和消费行为数据,这些数据能够帮助品牌和厂商深挖用户价值,帮助实现精准营销、流量分发提升曝光率。

正是基于上述原因,五五科技在导购返利的基础上,发展出效果营销业务。这一业务恰好符合市场的要求与预期。随着商家品牌数量越来越多,新品牌数量也急速增加,对于品牌营销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多样化,与此同时传统老品牌的焕新转型也迫在眉睫,品牌力成为企业长期发展价值的关键因素。

五五科技基于真实交易数据信息,深切理解用户的需求,能够借助技术手段,帮助品牌商家快速找到目标消费者,减少营销的费用成本,提高客户触达率。这些数据信息,除了能够精准触达消费者,还能够及时洞察消费风向,为品牌放提供精准营销方案,也可为行业提供分析报告指南。当消费者看到自己的想法能够被认可、被理解,反过来也会更加信任平台,无形间增强了与平台之间的黏性。

可以看出,在五五科技的战略布局中,通过扩大业务范围,从为海淘平台提供导购服务到进一步强化对品牌的服务,五五科技正在逐渐弱化海淘对其影响力。从长远看,这既优化了五五科技的业务结构,提高了抗风险能力,又为五五科技在互联网企业服务领域占据有利地位奠定了基础。可以说,五五科技以海淘为起点,已经找到了商家、消费者、平台多方共赢的最佳办法,让资源要素在各方自由流动起来,也为长久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