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影认证讲师欣思维:2000个学员、净利润50万,快影是人生低谷的一道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3日 17:09

导语:

一个房间,一台手机,一盏灯光,一个忙碌的人不断地把自己教案中的措辞修改得更加生动有趣。这里,是属于王德欣(快手号:欣思维)的快影“舞台”。前旅游行业资深人士王德欣入驻快影两年时光,最大收获不是还清了做旅行社亏掉的大几十万,也不是做课程一口气拿下的高额利润,而是那些在自己教导下也开始在快影平台独当一面的优秀学员,和学员们发自内心所称呼的一声声“欣思维老师”。

对家住大连的东北汉子王德欣(快手号:欣思维)而言,2020年是充满戏剧性的一年。本该到来的春天,因突如其来的疫情,拖垮了他赖以生存的旅行社;原以为熬不过去的寒冬,因无意接触到的快影,把他带出事业谷底,并帮他开启了职业生涯的新大门。如今,王德欣不仅做到了年利润50万、远超当年旅行社营业额,更是以快影学苑金牌讲师的身份帮助着越来越多迷茫的人看到了生命的那一束光。关于快影,王德欣有太多的话要讲。

试水创业,差点被“剪辑”二字拦在门外

2020年,当王德欣一次次的咬牙坚持换来旅行社一月月累积的负债额,多年来把全部精力和希望都投入旅游业的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挫败和绝望。事业上提前而至的中年危机,家里小心翼翼的宽慰安抚,正逐渐把王德欣压得喘不过气来。直到某天王德欣的爱人刷快手时看到几个讲师的直播让他瞬间有了劲:为什么不试试短视频创业呢?

做短视频,简单的四个字对无经验、无团队、无颜值的三无人员王德欣来说无疑是极大的挑战。好不容易下载成功了PR(剪辑软件),但操作太过繁琐,加上收费又贵,王德欣不禁感叹,“学剪辑门槛真的太高了。”谁知,无意间刷到快影学苑的一个教程视频,让他发现了新大陆:原来那么多好玩的视频,用一部手机就可以制作。

多想多做,3个月20万粉丝远超想象

快影的操作简单易懂,没有任何基础的王德欣不到24小时就顺利上手了。王德欣深知,知识付费短视频风口正热,简单易上手的快影将是自己跨行创业的绝佳平台,从此王德欣开始了每天研究并制作视频的日子。

“多想多做,研究别人作品的优势,融入自己的理解,同时避开粉丝们吐槽的点,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能让做出来的内容得到更多人认可。”有过创业经验的王德欣对自己将要做的工作,定了一个总调调,然后在2020年底正式注册了快手账号@欣思维,开始迈出了知识技术分享者的第一步。

欣思维的第一个爆款视频,是白狐变装的教程视频。“我之前也发了好几十个作品,但由于我不知道什么叫热点,每天发什么效果都比较随意,那是第一个我发之前就觉得能火的。”可观的数据证明了他直觉的准确性。该视频很快就有了1000万的播放量,他的粉丝也从之前的一千人涨到了一万多。

至此,善于思考的王德欣立马有了“热点思维”,找到流量密码的他动力十足,开始输出越来越多视频教程,也随之收获了更多人的关注,仅3个月时间,粉丝一跃而至20万。成功跨界的老旅游人王德欣坚定了继续做下去的信念。

第一桶金,50万利润和快影官方讲师身份

2021年1月1日,在铁粉的催促下,欣思维开始了直播。直播时,有粉丝提出让欣思维收其为徒弟开始付费教学,初时欣思维不以为意。随着类似需求增多,欣思维开始认真思考通过快影来变现的可行性。很快,欣思维录制了第一个课程,标价299元,当场直播就收了8个学员,这个变现结果超过了欣思维的预期。此后,他开始投入更多精力制作精品课程,王德欣也从一名单纯的技术分享者,转变成为一名全职的快影讲师,并在当年5月被成功认证为快影的官方讲师。

如今,王德欣做快影讲师一年,指导了2000名学员,涨了50多万粉丝,在快手的第一桶金净利润就达到了50多万。比起收入,更让王德欣有成就感的,是自己带学员这件事本身。自己学员做出来热门视频,比自己做出热门还兴奋;帮助50多岁拿低保的学员找到事业出口实现人生逆袭,他觉得自己活出了价值;快影学苑首批认证讲师18个名额,自己占了1席、自己带出的学生又占了2席,让他重新理解了“成功”的定义。因为快影,他拥有了被认可、被需要、被重启的“欣”人生。

如今,快影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快影微光模板师计划”与“快影HOT计划”两项计划,持续帮助创作者兼顾成长和变现。除了以现金激励用户通过快影编辑器创作快影模板的快手“快影微光模板师计划”外,更是推出了快影HOT计划”,鼓励用户通过短视频或直播进行快影剪辑教学,官方将根据教程播放量、教程对快影的拉新促活量等数据对优质教程提供现金奖励。快影平台希望有越来越多像欣思维一样有能力的创作者加入到快影的开放生态里,共同创作快影视频内容,实现变现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