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酷狗音乐成创新发展标杆,列民营百强榜、入商标名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9日 09:18

导语:

近期,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发布了“2021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仅有3家企业入围,酷狗音乐成功登榜,成为广东省民营企业的标杆代表。

【图:酷狗入选“2021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

“2021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经过调研排序形成。本次入选,除因酷狗拥有领先的综合实力和多年的沉淀积累外,还因为酷狗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亮眼成绩。尤其是在技术创新方面,酷狗不断刷新研发能力,在声音AI方面取得众多突破性和创新性的成果。

在酷狗的众多创新成果中,“凌音引擎”尤为瞩目,并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关注与讨论。据了解,“凌音引擎”是由酷狗音乐阿波罗声音实验室研发的声音合成黑科技。其采用了自主设计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能够高度还原和复刻歌手的声音特点,合成逼真且富有表现力的歌声,目前已申请近20个发明专利。

近期,在由酷狗音乐携手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北京高博博仁医院、天使童声合唱团,共同推出的“为爱童唱一首歌”公益企划中,“凌音引擎”就复刻了梅艳芳的声音,打造出AI歌手“梅艳芳AI”并让其完成了歌曲《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的“演唱”。此外,邓丽君和杨超越等歌手艺人的声音,也通过“凌音引擎”得到了还原和演绎。

【图:“梅艳芳AI”献唱公益曲】

据酷狗相关人员介绍,“凌音引擎”的背后,是酷狗旗下负责声音科技、智能音乐技术研发的先锋团队——阿波罗声音实验室。该工作室在声音合成、声音复刻、音乐识别、音乐内容理解等技术领域,具有众多首创研究和深厚积累。

民营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与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力量。和众多优秀的民营企业一样,酷狗深度参与其中,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不断创造与释放正向价值。随着网络技术、通讯设备、产业模式的不断发展,酷狗也探索出了全新的音乐产业生态,扶持优秀音乐人、打造爆款歌曲、研发音乐智能硬件..... 酷狗的“音乐+”模式,在供给侧和消费侧都实现了迭代升级,并成为当下行业创新标杆。

【图:酷狗打造“音乐+”生态】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与积累,酷狗不仅成长为中国数字音乐的领跑企业,也成为了国民级知名品牌,一声“hello 酷狗”陪伴了许多互联网音乐用户成长。在今年的“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中,“酷狗”、“ 酷狗音乐”和“繁星”3件商标成功入选,展现出酷狗品牌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未来,酷狗将继续围绕“音乐”核心,专注技术研发与文化创新,为大众带来更多元的文娱体验,并助力民营经济优质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