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银行利率又降了,嫌存定期存款利息少?“三大方法”助你稳健高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3日 09:48

导语:

【摘要】自存款利率定价新机制落地,银行存款利率整体低且下行,经历多次调整。日前,国有银行在内的多家大型银行再次降低存款利率。若储户嫌到手定期存款利息变少,有啥好方法可代替?

 

继上半年中长期存款利率调降,日前国有六大行再次降低了官网挂牌存款利率,如今储户至多找到3%利率的3年期专享定期存款,连活期存款利率都从0.3%下降至0.25%。其后,多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纷纷跟进调降。由于国有银行的风向标作用,从业人员预计,不少中小银行也有跟进下调利率的趋势。

一些保守储户常常采用定期存款打理资金,此次银行存款利率又双叒叕下降,会进一步降低储户的定期存款利息。若嫌定期存款利息少,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能稳稳提高利息?内行人表示,其实有“3大方法”可助你稳健高收。

 

银行活期理财产品

银行定期存款只适合打理确定期限的资金,对于活期和不确定期限的资金并不划算。若想为活期资金提高利息,可采用银行活期理财产品打理。如今部分银行活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达2.71%左右,比余额宝的收益更多。且银行活期理财产品为R1级别,基本不会损失本金。

不过,银行活期理财产品的灵活性不及银行定期存款,发出赎回申请后,需要等几天才能到账,而银行定期存款只需定期转活期或者提前支取即可。

 

储蓄国债

如果有不确定期限的中长期资金,可借助储蓄国债打理。储蓄国债背靠国家,保本稳妥,被誉为最安全的理财工具。储蓄国债提前兑取时,实际持有时间不同,对应着不同的计息规则。只要储户能持有储蓄国债1年以上,便比存定期存款却提前支取划算。

不过这两年来储蓄国债利率也一降再降,如今5年期储蓄国债利率仅3.22%,大大降低。若储户资金可长期闲置,且持有期间不会动提前支取,还是存银行定期存款较划算。

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外贸行业事关我国就业大局和经济全局,这几年在国家系列稳外贸扶持下,交出了相当亮眼的成绩单。若嫌上述方式增值效果不显,想乘借东风共享政策红利,也可借助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的代销,安全稳妥。

用户无需劳心劳力地创办外贸企业,只需在至臻海购平台认购代销商品,等待30天周期,即可共享商品价格的1%作为利润分成。30万参与,30天即可回收所有货款并稳得3000元商品利润,一年3.6万。

 

至臻海购的代销合法合规,大势所趋,基于实物交易,稳妥无风险。周期仅30天,比最少也要3月起存的银行定期存款灵活。门槛也仅100元左右,和储蓄国债差不多低,颇值得一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