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蓝河乳业开创绵羊奶粉品类,领跑细分赛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7日 09:57

导语:

相较上一代父母,新生代父母明显进入了精细育儿的新时代——不论是发育成长层面的科学喂养、还是心智层面的专业教育,都在不断升级革新,催生着行业向高端化、细分化演变,母婴市场新品类不断涌现,蓝河绵羊奶粉便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

相比牛奶,绵羊奶含有8倍天然乳铁蛋白,1.5倍天然乳钙,更多天然营养,更好消化吸收。而仅占全球奶产量的1%的珍稀价值使其更受偏爱,绵羊奶酪等高品质乳品在欧洲、美国等发达地区和国家已经畅销多时。我国奶粉行业起步较晚,相较于乳业发达地区,消费者可选择品类少,婴幼儿配方奶粉甚至数十年一直维持“一牛独大”的市场格局。蓝河绵羊奶粉不仅为我国消费者带来全新认知和更高营养支持,也是蓝河乳业弯道超车的一大新品类。

打破绵羊乳清资源壁垒,开辟新蓝海

蓝河乳业很早就看准了绵羊奶的潜力,抓住机会开启“乳品的下一站”——全资收购位于新西兰的Blue River,并购意大利撒丁岛Alimenta,将全球70%绵羊乳清资源收入麾下,并开发质量更高的羊乳清D90原料,率先成为行业里使用100%绵羊奶源全脂乳和脱盐乳清粉的品牌,成为了中国高端婴幼儿奶粉的新品类标杆。

在2021世界乳品创新奖评选中,蓝河成功入围最佳婴幼儿营养乳制品奖。该奖项评委 Marcelo Pereira de Carvalho表示,“绵羊奶粉是婴幼儿奶粉市场的‘新蓝海’,而蓝河是全球乳粉市场上开创绵羊奶粉品类的先驱者。”

深挖品类价值,以新营养领跑赛道

应运而生的蓝河乳业,始终将科学研发放在首位,不断以新品类、新营养持续创造着新时代下的新选择。在不断升级婴配绵羊奶粉的同时,还全新推出儿童成长配方、妈妈配方、女士配方、中老年配方等多款绵羊奶粉,分别根据不同人群精准定制营养配方,不断延展消费人群,覆盖全生命周期营养所需。据了解,未来蓝河还将创新开发有机羊婴配奶粉、绵羊乳铁蛋白奶粉和深度水解绵羊奶产品、绵羊奶奶酪等,持续挖掘品类深度价值。

正是因为蓝河乳业对全球市场资源前瞻性的认识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蓝河绵羊奶粉已成为高端奶粉大单品。2021年10月28日,蓝河以1502%的增速被德勤评选为新西兰近5年来增速最快的企业。此前,国际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认证“蓝河绵羊奶粉全球销量领先”;天猫618和双十一,蓝河是婴幼儿羊奶粉品类销量第一品牌。

在一片红海的牛奶粉赛道,蓝河乳业抢先战略布局绵羊奶粉,实现弯道超车。同时还通过持续挖掘、合理配置全球资源,不断完善国际化布局、夯实科研实力,通过创新的品类位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营养。作为全球婴配绵羊奶粉的开创者,蓝河不仅把好产品带给千千万万消费者,也让世界乳业看到绵羊奶的广阔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