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澳优颜卫彬:夯实研发基础,助推澳优奶粉业务长远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27日 14:08

导语:

近日,佳贝艾特营嘉滢心配方羊奶粉重磅上市,澳优奶粉再推新品加码中老年奶粉赛道,备受行业关注和好评。对此,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新品的持续推出得益于澳优研发基础的不断夯实,唯有充分夯实研发基础,才能助推澳优奶粉业务的长远发展。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分享道,婴配粉是十分注重品牌的行业,需要通过品牌营销占领消费者的心智,但消费者是非常理性的,品牌是以产品品质为基础的。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补充道,只有把产品基础夯实了,尤其是基础研究做扎实了,才能在全球市场中找到更好的位置。

以此次再推新品的佳贝艾特为例,得益于“研究母乳、学习母乳、模拟母乳”的产品理念,佳贝艾特乃至澳优奶粉一直走在全球华人母乳研究前沿。具体路径上,佳贝艾特执着于于企业、科研院校及政府产学研合作的“金三角”发展模式。依托澳优全球“1+6+N”的自主研发体系,通过“产学研一体“”模式,佳贝艾特在中国、美国、荷兰、奥地利、德国、巴西、墨西哥等地持续广泛开展母乳与羊奶相关研究,并取得了显著成果。据统计,目前佳贝艾特在国内及国外开展的项目分别有70余项及50余项;配方羊奶粉相关发明专利占中国羊奶粉专利的50%,论文发表数量位居羊奶粉品牌第一。

据统计,佳贝艾特仅中国研发中心近年来直接投入在羊奶领域的研发经费超过了1亿元。此外,佳贝艾特还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展开科学研究合作,在羊乳成分研究,羊乳掺假鉴定,羊乳蛋白消化方面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同期,为了进一步推动羊乳行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行业健康稳步成长提供重要支撑,近年来,佳贝艾特踊跃参与科研及营养学术类会议,并积极参与新西兰、英国、荷兰等多地的海外权威性技术交流会议,与专家交流探讨羊乳业先进研究成果。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强调,持续的科研创新是产品质量提升的关键,也是企业发展的永生动力。根据澳优2021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2021年澳优累计投入研发费用为人民币1.93亿元,研发成本占营收比例约2.2%,研发占比位居行业前列,科研成果耀眼,转化取得显著成效。换言之,澳优的创新飞轮仍在提速,将持续助推澳优奶粉业务长远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