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好医生康复新液: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讲好中医药故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30日 11:03

导语:

构筑大健康,共享中医药。近日,2022“好医生集团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媒体凉山行活动再次启动。本次媒体行活动的主题为“科技‘附’能乡村兴”,全面展示了好医生集团振兴乡村的举措和成果。

image.png

建立中医药全产业链 带动彝乡增产增收

“乡村要振兴,关键在产业”,作为从大凉山起步发展的企业,好医生集团在董事长耿福能带领下持续发展中药材种植,构建完善中药材产业链,提高农业收益,增加农民收入。

好医生集团的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开始于1996年,至今已经持续了26年。如今,好医生集团累计投入5亿多元,已经在凉山州建成了多个中药材标准化基地,带动9个县种植中药材,数万户农民脱贫增收,有效助力凉山州乡村振兴。

过去一年,在董事长耿福能的主导下,好医生集团立足布拖县独特的地理条件和自然优势,把布拖附子、川续断等中药材种植作为产业振兴的抓手。在此基础上,好医生集团建立中药材种养殖、加工生产、研发和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加快农业科技现代化,用科技创新带动产业振兴,从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


兴。九月以来,在离布拖县城约2公里的好医生500亩中药材良种繁育及科技推广示范产业园,一边是新一轮附子栽种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边是个大饱满的附子等待着采挖、收购。当地老百姓陆续收割地里的粮食,呈现出一片丰收和希望的双喜之景。

image.png

守正创新 以现代科技赋能中医药

作为一家中医药企业,好医生一直以让中医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目标,而科技创新又是其中的必经之路。中药材附子相关研究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中药好医生康复新液也获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早在2016年,好医生集团就以好医生康复新液原料为研究重点,首次进行了国内药用昆虫美洲大蠊全基因组和转录组研究,并实现了原料药材100%标准化、规范化生产,实现药品质量可控。好医生集团还深入研究美洲大蠊和康复新液在临床上治疗各种胃病的机理及物质基础,发现了有效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的多肽成分;建成了多肽化合物库;发现了抗放射性口炎的中药一类新药……通过一系列的创新研究,好医生集团逐步用现代科技的逻辑破译传统中医药的有效成分,从而更好地解答大家在用药过程中产生的疑问。

image.png

2021年,好医生康复新液获得了加拿大卫生部颁发的天然药物产品许可证。这是好医生助力中国中医药“走出去”的又一步。如今,好医生康复新液为主的工厂,不仅带动了当地就业,还促进了民族地区的团结和谐。2022年,好医生康复新液生产的企业获得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

紧跟时代步伐讲好品牌故事

在新时代背景下,好医生康复新液也在以时尚创新的形式传递健康理念。日前,好医生康复新液品牌IP康小新系列科普长漫上线,漫画围绕“胃黏膜是人体的第二张脸”、“治疗胃病的关键是修复胃黏膜”等知识点,用轻松幽默的故事剧情,呼吁大家科学爱胃。漫画引发众多媒体关注,也获得了网友近千万的阅读和热议。

image.png

从建立产业链从源头保障药材品质,到用现代科技破解传统中医药,再到不断探索新的品牌营销玩法帮助品牌年轻化,好医生将“做好人,制好药,关爱大众健康”是的企业理念深刻的融入到企业前行的每一步中,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致力于全民大健康事业,用行动践行着对公众的承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