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庆重阳双节至,平安口袋银行App6.0适老“大字版”升级传递金融服务温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30日 11:29

导语:

尊老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占我国18.9%的老年群体更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与关爱。今年的重阳节有些特别,10月4日重阳佳节遇上国庆假期,势必会让传统的敬老氛围越显更浓。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视障人士等特殊群体跨越“数字鸿沟”的实际问题,向老年客户传递温暖关怀,平安口袋银行App6.0积极深入推进适老化无障碍改造工作,以“大字版”为媒介,让老年人也能通过手机即可轻松办理银行业务,增强老年人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平安口袋银行6.0“大字版”作为首批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适老化及无障碍水平评测的数字银行App之一,在适老化方面具有独到之处,不仅限于使用了大号字体,更是兼顾操作性、可理解性、兼容性和安全性,持续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助力老年人及特殊群体无差别享受美好金融生活。

图片1.png

平安口袋银行6.0“大字版”升级,轻松“玩转”手机银行

平安口袋银行App是平安银行打造的一站式综合金融移动服务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平安口袋银行App绑定和管理各类银行账户,轻松办理手机银行业务。针对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的种种痛点,今年7月上线的平安口袋银行App6.0新版本,立足“看得清”、“找得到”、“弄得懂”三个方面,为老年用户带来了多措并举的全方位适老化改造升级,力争大大改善老年人在享受互联网金融服务过程中的使用障碍问题,让老人也能“玩转”手机银行。

看不清界面内容、记不清操作步骤,是当前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的主要障碍。平安口袋银行App6.0版本在大字版改造的过程中,首先对全页面视觉进行了升级,放大字号、加宽行间距、采用易区分的模块配色等方式,让页面信息更加醒目,同时精简了大部分的应用操作,并在用户使用过程中提供详细的流程指引和清晰反馈,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学习成本。

面对“搞不懂”的金融问题,无需繁琐打字求助,平安口袋银行6.0大字版增加了 “一键直达”的电话客服入口,当老年用户遇到问题时,即可随时电话咨询人工客服;通过浮标的交互方式,在通话的过程中也可以在任何界面和流程中切换。值得一提的是,平安口袋银行App6.0还关注到了特殊群体填写验证码速度较慢的痛点,将“大字版”验证码的有效时长延长至2分钟,让该群体更加自如地使用各项功能。

时刻在线的安全防护,让老年人使用金融服务更安心。由于老年人对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较弱,极易遭遇网络骗局,造成信息泄露甚至财产损失。对此,“大字版”全量屏蔽了广告弹窗、广告插件、开屏广告等内容,杜绝引诱式的广告、提示等信息,以“无打扰”的使用环境保障老年群体的信息和财产安全。

对老人“关爱多一点”持续践行有温度的金融

除了针对手机银行服务进行适老化改造, 平安银行还在线下网点建立了适老化无障碍的服务特色,合力为老年用户带来更简单、易用、轻松、无障碍的智能化金融服务使用环境。提供老年用户专属的大字版存折、老花镜、血压计、养生茶,以及残障人士无障碍通道设备、设施等,力图将各项老年客群服务做到关怀备至。为了让金融服务更贴心、更有人情味,理财经理还可为高龄、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可帮助用户解答咨询、激活社保卡等多项业务。

与此同时,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平安银行还参与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组织的数字助老主题活动,共同商讨数字适老化发展良策,并启动数字助老计划。在该活动中,平安银行基础零售事业部副总裁颜恒分享了:平安银行“平安颐年”线上与线下结合的银行适老化服务,通过提升线上、线下数字服务质量,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数字生活。

事实上,平安口袋银行App6.0版本基于“简单一点 省心省时省钱”的主题打造,不仅是对老人及特殊群体“关爱多一点”,更带来了替用户“多省一点”、让用户“多赚一点”,最终为用户实现“轻松一点”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在平安口袋银行App6.0发布前夕,中国平安正式升级公司品牌标识为“专业·价值”,全面转向「以客户需求为驱动」的发展模式,致力把简单和便捷送给客户,把复杂和困难留给自己,以有温度的服务,实践客户“全旅程”的智能化陪伴。

图片2.png

不难看出,平安口袋银行App6.0正是实践中国平安“专业·价值”理念的代表性产品,完美诠释了「一个平安,一个形象,一个声音」:简单即美、大道至简、用户仅需要一个 App 就可完成理想金融生活,真正做到「专业 让生活更简单」。

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下,平安银行将以专业服务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化平安口袋银行App6.0等典型金融科技产品的适老化改造,不断拓宽服务边界、深化服务内涵,打造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老年朋友连接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