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失眠怎么彻底解决?压力大失眠怎么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30日 11:33

导语:

更年期是女性人生中最艰难的时期之一。在这个时期,女性体内激素分泌水平极其混乱,会导致精神不振、心悸难安、脾气暴躁等情况。而且,更年期引发的失眠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之一,应该如何缓解更年期失眠?

《黄帝内经》中指出,“女子七七,任脉虚,太冲脉衰少,天癸竭。”中医讲的天癸是促进人体生长发育的一种重要物质,作用等同于性激素。到了49岁,性激素不足,月经就逐渐消失了。

更年期人体的下丘脑和性腺分泌系统会出现异常状况,引发激素分泌的异常,如下丘脑无法正常分泌褪黑素,导致人难以在夜间正常入睡。而且,更年期的人们患上骨质疏松、心血管病变的几率会增加,因此需要高度重视,谨慎应对。

如何缓解更年期失眠?应从病症源头入手。首先推荐激素补充法。由于更年期的一系列并发症多由体内激素水平异常引起,因此可以通过补充相应激素的形式来治疗。

如何缓解更年期失眠?也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解决问题。比如中成药解郁丸,内含10味中药材,还根据中医的药食同源理论进行了创新,既能调节情绪,又能治疗失眠,安全无依赖,十分适合更年期患者服用。

解郁丸连续19年入驻全国258家三甲医院,入选9个医学指南推荐,接受过专业教科书推荐,属专利药,还接受过央视广告产品推荐,帮助很多人解决了失眠问题。

如何缓解更年期失眠?一些睡眠姿势的调整也能促进睡眠。左侧睡时,将左腿和左臂弯曲,用手上接头部,同时,右腿伸直,将右手放在右大腿上; 右侧睡时与左侧完全相反。不推荐仰姿和卧姿,容易引起呼吸暂停,降低睡眠质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