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IT产经新闻:企业数字化转型把握物联智能区块数据与云五大方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30日 16:35

导语:

在抗击疫情时代我国做出了非常有利的措施,使得中国出现低碳化、城镇化、绿色化以及共同富裕等确定性的发展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数字化的方式以及数据分析,能够非常高效的消除各种信息的不对称,更好的对资源配置进行优化。

   因此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势在必行的,不再是一个可以选择的动作,如果不能够加快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将会在数字化的浪潮中逐渐的被淹没。调查显示在2020年时,全球超过了3/4的企业转型为数字化的企业。可能很多人比较关注的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方向,下面是针对主要的技术以及重要的应用领域来进行梳理介绍,所以仅仅只是当做参考而已。

IT产经速递:http://www.soyouit.com/channels/ITExpress.html

  1、物联网

   物联网是可以让企业在一定的程度控制机器实体资产和设备以及能够更好的自动化,目前物联网技术广泛应用的领域其实是有很多的,就连国家电网就布局了电力物联网。电力物联网作为未来电力工业的基础支撑,承载了电网公司对于原有能源产供销和发输配变用的利用模式进行了雄心。

2、人工智能

   这几年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说在全球都比较有名气,单单的从名字方面就可以看得出来,人工智能技术其实就是模拟人的智能把虚拟和实体相互结合,能够更好的提高工作的效率,并且实行远程的操作。目前像智能的机器人,智能汽车以及智慧城市,火遍全球的虚拟人都是人工智能技术重要的应用领域。

   人工智能在银行应用是较为典型的,是由银行的运行模式所决定的,现如今有很多的银行都已经开启了数字化的转型,比如说智能运营、智能客服、智能风控以及智能营销和智能外呼等等。

3、区块链

   比较明显的特点就是加密技术和智能合约,有助于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企业和客户之间契约的自动签订和自动化的交易,能够加快企业交易,并且发展出新的生态系交易。人们比较熟知的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有供应链金融、电子发票、跨境支付、贸易融资和防伪溯源等等,并且如今区块链也已经进入了更多的行业,比如说汽车行业,福特就是利用了区块链追踪供应链和汽车绿色行驶里程。汽车行业中,除了有福特应用了区块链,在IBM平台上的应用之外,丰田在2016年也加入了R3联盟,一样是希望可以利用区块链技术追踪汽车零部件。

4、云计算

   广泛应用的领域有云储存、桌面云、公有云,私有云,以及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云计算是指可以从外部供应商采购的可分布式计算存储以及网络宽带等相关基础设施服务,并且用于这些基础设施构建相关软件运行环境服务。

5、大数据

   现在可是五季畅行的时代,以数据作为基础的企业运营已经成为企业优化产业结构和提高服务质量的基础,在大数据时代,数据量膨胀的非常迅速,而且数据维度也是得到了不断的提高,数据分析的指导作用就显得更为明显了。针对大数据技术应用也是非常广泛,在市政府、医疗行业、安防、金融、教育行业以及交通和电商等众多的领域都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