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夏源细胞集团免疫存储抗衰老:2035年左右中国将进入重度老龄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30日 17:08

导语:

近日,#2035年左右中国将进入重度老龄化#话题冲上热搜,引发新一轮的讨论。

9月20日,国家卫健委老龄司司长王海东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老龄工作进展与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过20%,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2035年左右,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在总人口中的占比将超过30%,进入重度老龄化阶段。

重度老龄化,健康和衰老难题无法避免!

9月21日是第29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阿尔茨海默病是老年期痴呆最主要的类型,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中约有1500万痴呆患者,其中1000万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不仅仅是阿尔茨海默病,心脑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等等老年疾病,在每个老年人身上都可见一二。

老年疾病防治难题需要解决,抗衰问题也迫在眉睫,甚至是预防疾病的基础。注意!这里的抗衰,并不单指皮肤表面的去皱、紧致,更是的是恢复人体细胞活力,让组织、器官能够更好的运转,恢复年轻态。

医学杂志《Nature》曾发表一篇文章表示:人的寿命是由我们身体中每一个细胞的衰老速度决定的。衰老的细胞会持续存在并不断分泌许多促炎和组织重塑分子而毒害周围其他细胞,从而导致多种与年龄有关的疾病,例如糖尿病、癌症、阿尔茨海默氏病、动脉粥样硬化和关节炎等。所以衰老,就是疾病的开始,并不是空谈!

60岁身体呈现断崖式衰老,如何抗衰?

2019年刊发在国际顶级杂志《自然·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在34岁、60岁、78岁的这三个年龄阶段,人的衰老速度会变得和别的年龄段不一样。

研究者们,给4263名18~95岁的成年人做了个血液蛋白质组分析,发现了蛋白随年龄变化的秘密,在34岁、60岁和78岁三个时间点上,蛋白质波动出现了峰值,且这三个波峰的蛋白组成不尽相同,从而得出在这三个年龄段,人体的衰老速度可能会比平时更快些。

对症下药,细胞衰老往往受多种因素的影响。环境因素,不良的生活的习惯,抽烟、酗酒、熬夜、暴饮暴食、久坐不动、恶劣的环境等等;病理因素,各种慢性疾病,还有癌症,都会使人体变得衰弱,细胞加速衰老;年龄因素,随着年龄增加,新旧细胞代谢更新缓慢,衰老细胞增多。

均衡饮食、戒烟戒酒、保持健康体重、坚持锻炼、远离辐射、接种疫苗、管理好情绪、定期体检都有利于抗衰老,预防癌症的发生。

免疫细胞存储,抗衰老、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

除日常基础“保养”外,前沿且安全的免疫细胞存储,是人们对抗衰老,预防疾病的另一选择。

为何是免疫细胞?2021年5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Nature》上发布一项重磅成果:免疫系统的衰老会导致实体器官衰老。

研究表明,衰老的免疫细胞是衰老细胞中最危险的一种细胞类型,会加速实体器官衰老,从而促进全身衰老。

免疫细胞可清除人体衰老细胞,加快新旧细胞更新,提高身体代谢功能,一旦免疫细胞衰老,衰老和疾病发生率将大大增加。

衰老的免疫细胞可能会促进全身衰老,反之,移植健康年轻免疫细胞,则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疾病的发生,延缓机体的老化进程。

免疫细胞,随着年龄的增加,数量和质量都在逐渐下降,20岁人体免疫力达到顶峰,随后逐渐衰退,到了60~70岁已所剩无几!

趁着年轻时存储自身的免疫细胞,等到人体衰老之时定时回输,为身体注入新的活力,不仅能延缓身体衰老的进程,还能一定程度上能预防癌症,提升自身免疫力,改善亚健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