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恒旭资本刘志斌:穿透式监管有助增强私募行业透明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0日 10:22

导语:

私募行业高速发展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在这个进程中也出现 了一系列对行业不利的现象,其中被诟病已久的就是备案手续办理、 重要信息披露以及基金管理原则的遵循方面存在着不合规的现象,同 时一些“伪私募”乱象也频频出现。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认为,要 杜绝这类问题,打造出清朗的行业环境,较好的方法之一,就是采用穿 透式监管模式。

30.jpg

 据了解,相关部门已经意识到了私募行业中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 行动,通过持续完善私募行业监管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方式来进行强有 力的监管,这也就是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上面提到的穿透式监管方 式,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将有力地推动私募行业专业化、规范化程度 的不断提升。

 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在接受采访时说,早在2021年的年初,证监 会就专门发布了《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在业内 这一规定也被称为“私募监管新规”。2021年的7月,相关部门又发布 了《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明确了私募违法行为 的法律责任。种种迹象表明,国家对私募行业的监管力度是不断加大 的,对整个产业的良性发展而言,这无疑是利好。 

31.jpg

“进入2022年以来,私募基金行业的监管更加严格了,证监会方面 表示,要进一步完善私募基金监管规则,优化私募基金的监管和服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等。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国家相关部门就多次做出 这样的重要表态,说明了对私募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视程度,穿透式的监 管体系已经基本形成了!”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这样说道。

32.jpg

 在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看来,穿透式监管可以产生一系列积极 的作用,比如能引导私募基金管理人合规运营,也可以加强私募基金行 业的诚信度和透明度,更有助于让大量的投资机构愿意配置资产到另 类投资中去,那些优质的私募机构将会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 获得大量的发展机遇,相应的那些运营不规范的私募机构,或将面临着 被淘汰出局的可能。 

“各个私募机构之间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在这样的市场背景 下,做好品牌的经营以及信誉的积累,将是诸多私募机构要做的重点工 作!”恒旭资本合伙人刘志斌这样说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