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精耕“专业·价值”, 平安口袋银行App6.0推动平安银行零售转型再上新台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3日 11:39

导语:

近期,中国平安升级“专业·价值”的品牌标识,持续引领平安集团在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新机遇下的发展道路,以赋能经营管理,凝聚团队共识,强化核心竞争力,再造“One Pingan一个平安”。同期,平安银行贯彻学习“专业·价值”文化体系,深入做实基础零售,致力推动零售转型战略落地,实现零售业务的高质量增长。基于此,在平安银行深化零售转型的第六年之际,平安口袋银行App6.0焕新升级,从用户需求和使用角度出发,让更多用户能够体验“简单一点,省心省时省钱”的优质金融生活,享受金融科技带来的便捷与红利。

结合用户实际需求,平安口袋银行App6.0在交互上更加方便易操作、智能化升级更简洁安全、无障碍适老化更贴心放心,持续通过 AI全场景覆盖,多维度的智慧陪伴,远程专家团队跨时空的专业服务,智能化、轻型化网点的设置等应用,在用户体验实战中不断优化升级。当前,在“金融+科技”及“金融+生态”双驱动战略布局下,平安口袋银行App6.0不断迭代智能化技术,已实现180 多个功能、40 多个频道,“简单一点”即可触达。

图片1.png

专业为基,打造省心省时省钱“金融+生活”服务

“专业创造价值”是平安新价值文化的核心。为了实现手机银行服务“简单一点,省心省时省钱”的目标,一方面,平安口袋银行App6.0基于智能技术应用,以简洁,智能化的操作设计,精准洞察用户的使用场景需求。包括交互界面上尽量简洁、通过优化页面信息布局,加强对不同系统的适配能力,搜索、信息推荐、注册更加智能化,可以根据用户习惯进行主动推荐以及动态调整,实现“一键便能直接触达服务”,用户体验大幅提升,省心又省时。

另一方面,为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和品质化的服务需求,平安银行充分发挥自身和第三方生态的资源优势,通过平安口袋银行App6.0重点对平安银行的开放银行、大促活动以及客群活动等进行权益加码,让用户轻松“省钱”的同时还能“多赚一点”。包括不定期推出重磅活动丰富第三方生活类权益,结合用户多元化消费需求,针对不同客群推出专属福利,例如打开平安口袋银行App6.0,每位用户都可以找到专属服务优惠。结合人们投资理财需求,平安银行拉通自身综合金融优势与多元场景,打造多款新理财钱包,比如平安口袋银行App6.0“灵活宝”服务,能满足年轻人能赚能花的活期理财需求,既提升了用户资金使用的灵活性,也能增加收益。

价值深耕,践行金融为民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

事实上,“专业创造价值”的理念不仅体现在平安口袋银行业务经营的逻辑中,更在平安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里。通过有力弥合老年人等特殊客群与智能金融服务之间的“数字鸿沟”,平安口袋银行App6.0版成为首批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适老化及无障碍水平评测的App之一。经过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后,平安口袋银行App6.0“大字版”不仅字号更大,页面更简洁,操作更简单,更增设了老年人专区、消保专区、医疗健康等专属功能及内容;为阅读障碍群体推出辅助设备的兼容、语音服务、语音识别等智能语音技术,帮助其平等、便捷地使用手机银行服务。

助力3亿新市民群体植根城市,针对新市民聚集的小微企业,平安口袋银行App6.0版本上线了“生意通专区”,整合平安银行综合金融优势与多方业务资源,为客户提供覆盖融资等金融服务、企业经营支持服务及日常生活服务的全周期场景一站式解决方案,让客户享受到“一点即得”的小微服务,生意和生活都能“简单一点”,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为客户的美好生活、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图片2.png

多年来,平安银行以打造“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为战略目标,充分发挥综合金融和科技赋能的优势,全面推动“开放银行、AI 银行、远程银行、线下银行、综合化银行”有机融合的“五位一体”新模式落地,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平安口袋银行App也成为驱动平安银行零售转型的重要渠道,用户注册量与活跃度持续攀升。据平安银行 2022 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截至 2022年6月末,平安口袋银行 App 注册用户数达1.43亿户,其中月活跃用户数(MAU)4839万户;同时全行零售客户数为1.22亿户,较上年末增长3.2%。

未来,在“专业·价值”核心文化理念引导下,平安口袋银行App6.0 将持续发挥“综合金融”与“科技赋能”优势,深度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愿景追求,贯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经营理念,通过金融科技手段和有温度的服务设计,将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惠及最广大客群,实现用户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赢,助力平安银行零售转型再上新台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