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淼财商教育:提升财商意识是减少投机行为的必要条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6日 08:59

导语:

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金融教育的重要性更为凸显。

广泛意义上的金融教育,是指面向普通金融消费者的具有通识性质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其目的是让人们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活动的基本规律,以更好地进行个人储蓄、保险、理财以及投资创业等活动。这就决定了金融教育的内容既符合金融的专业性,又能贴近民众生活,还要通俗易懂,兼具理论知识、实用通俗。

在开展金融财商教育方面,微淼财商教育相关一线教师认为,开展财商教育,可以提升创业民众的金融素养,使其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具备金融交易工具使用、风险认知、风险管理等金融能力,提高其参与正规信贷等金融活动必备的素养。此外,加强投资者的金融素养教育,有利于提升居民的风险意识,减少投机行为,确保个人财富安全。

据了解,微淼财商教育积极致力于提升民众的财商意识,一直在财经素养教育领域深耕,致力于树立全民科学的财富观、理财观,形成理性的财富管理思维,提高大众的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金融教育作为财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理财意识的高涨,越来越多的人有了参与投资理财的热情,微淼致力于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掌握必备的基础金融知识和理财、创业、管理技能,为投资者的财富增值保值保驾护航。

目前,微淼已开发了《财务工具操作技能课》、《企业分析技能课》、《财报分析技能课》、《金融投资与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等系统化的阶梯式课程,帮助用户建立正确金融财务知识体系与专业投资理财技能。

更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家财商教育机构,微淼与其他代销保险、理财产品为重要盈利模式的机构不同,其自成立之初便明确了以学员为中心,专注于纯粹财商教育的核心价值观。其在行业内率先发起了首个财商教育行业自律倡议,呼吁广大财商教育从业机构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财商教育行业首个《诚信自律倡议书》,涵盖宣传推广、合同签署、课程团队、图文资料、学员个人信息安全、退费服务、行为规范等。

很多时候,用户在选择财商教育服务时需要的不仅仅是“千篇一律”的教培,更是贴合自身属性和特点的针对性需求不强。在这种情况下,微淼就需要不断增强自身的教研与服务能力。这点上,微淼持续坚持自主教研,在服务用户过程中,积累了一支集教研、教学、服务且具备“战斗力”的团队。

未来,微淼将在财商教育领域持续深耕,并积极与社会、媒体一齐倡导财商教育普及,促进我国国民个人财经素养的有效提升,进一步推动财商教育健康稳定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