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为什么说震荡 市下更要坚持基金定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8日 10:10

导语:

自从进入2022年以来,市场便开启了“震荡”模式,让许多投资者又开始心态崩塌,想着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其实,要想提高投资的胜率,还是需要投资者采取理性的投资方法,并保持良好的投资纪律。

震荡市下基金定投是比较好的理财方式,因为基金定投让投资者比较担心的风险问题降低了不少,其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平均投资成本。因为定投的方式是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都会定期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当基金净值走高时,买进的份额数较少;而在基金净值走低时,买进的份额数较多,即自动形成了逢高减筹、逢低加码的投资方式。

支付宝基金中就有省心定投板块以供投资者选择,分为安稳理财专区,甄选偏债基金,风险偏低,适合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绩优金选专区,甄选偏股基金,波动较大,适合追求超额收益的投资者;精选指数专区,研选优质指数,波动较大,适合偏好行业机会的投资者。

值得一提的是,绩优金选专区内的基金产品来自蚂蚁理财金选基金池,是立足于超额收益、风格稳定、长期盈利三项追踪指标均表现稳定入选而来,为投资者发现值得长期持有的好基金。

巴菲特曾表示:“明天的股票市场发生什么都不奇怪,有些情况下,股票可能下跌50%甚至更多,但长远看股市还是投资者的长期选择。”

基金定投是以时间换空间的理财方式,通过长期投资摊低单位成本,但要求时间比较长,有研究表明定投基金只要坚持接近7年以上100%能实现盈利,并且收益率跑赢通货膨胀不是问题。蚂蚁理财金选会对金选池中的基金做追踪和调研,持续关注基金的长期盈利能力、风格稳定性等考量指标,并向用户提供指标变化、调研解读、月度复盘等内容,鼓励看长期。

在投资中,最困难的就是时机的选择,聪明的投资者越是在震荡市,尤其是下跌行情中,越是会利用基金定投机制持续买入,因为熊市持续的时间越长,对基金定投者越有利,在低位获得的筹码越多,建仓成本就越低,当上涨周期来临的时候,越能获得超额收益。因此在未来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需要学会以静制动,遵循原有的投资计划为上策,不可做盲目调整和改变投资计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