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五矿信托积极推进金融宣教服务,提升金融从业者社会服务能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31日 13:29

导语: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核心,金融服务是现代经济生活的重要标志。社区金融服务作为金融活动的创新形态之一,是现代金融服务的重要表现,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如何将金融服务更好地嵌入社会生活,回应公众需求,服务好社区居民,是金融机构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五矿信托为了精准提升金融从业者的社会服务能力,与多家金融机构开展社区金融宣教服务实践者沙龙活动,致力于更好地拉近金融从业者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五矿信托举办的此次社区金融宣教服务实践者沙龙活动,是在青海银保监局统一部署下,依托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金融教育基地,与体街社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多家优秀金融机构共同开展的首次沙龙活动,活动同步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向其他金融机构的从业者进行传播,致力于提升金融从业者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消费者保护与社会服务意识。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社会学系教授李国武作为主讲,李国武教授以社会与心理学视角,从社会工作与社会工作者、金融社会工作的渊源与内涵、金融服务与金融教育服务、嵌入社区的金融社会工作与金融教育服务四个方面,追溯历史,回应当今社会需求。李国武教授指出,作为金融从业者,在进行社会工作时,要区分不同群体的金融服务重点,要将金融社会工作与教育服务嵌入居民生活,推进金融建设进入社区、学校,让家长、老师获得充足的金融知识,塑造健康、负责的金融观念与家风校风,从而共同培养每一个公民负责任的金融观念和行为。

社区金融服务为社区提供方便、实惠、快捷的金融服务,进而满足社区群众个性化、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在未来,五矿信托仍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宣教服务实践活动,不断提升金融从业者的服务能力,真正做到“金融宣传沉下去,金融素养提起来”,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金融服务的专业度,感受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力度与温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