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抗疫故事丨服务“疫”线居民,“老朱”知重负重再出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31日 13:53

导语:

2022年10月30日,合肥市瑶海区疫情防控强化管理进入第十一天,在居民区实行严格防控措施下,居民们有的选择居家办公,有的赋闲在家。安徽淘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备党员朱绪好却有不同的选择:响应公司号召,他主动联系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

朱绪好是淘云科技渠道业务部客户经理,他家所在的瑶海区方庙街道,也属于此次划定的疫情防控强化管理区。一个月前,朱绪好从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成为了预备党员。刚刚落幕的党的二十大,让他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朱绪好认为,疫情当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在自我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有责任也有义务去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小区筑起“红色屏障”,守护一方居民。

10月30日下午,老朱来到瑶海区临泉路疫情封控小区风景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服务小区人民,同其他自发志愿者一起把1000多份政府免费提供的生活物资从卡车上搬运到小区指定分发地点,并做好各类食物的分拣和装包工作。

逐楼逐栋安排所需物资,以身作则维持现场秩序……夜幕降临,一通忙活完上千斤重的物资后,老朱已满头是汗,胳膊和腿上也受了一点伤。来不及扒一口饭,他又赶到社区其他区域,主动为其他年长的志愿者搭把手。朱绪好说,“既然做志愿服务,就要真发挥作用。想到自己的付出能够帮到居民、助力防控,心中满是成就感。”

这已不是朱绪好冲在社区防疫第一线。两个月前,他曾顶着烈日,五次穿上防护服,成为一名光荣的核酸采样志愿者。

“在淘云科技,很多党员同志不仅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还在社会志愿服务中奉献力量,是我学习的榜样。”朱绪好说,自己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再出发,是践行初心之旅,更是学习锻炼之机。“在淘云科技党支部的领导下,我要把从中得到的实践体会转化为推进自身工作的思路举措,不忘淘云科技核心价值观,扛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展现新时代企业的良好形象。”

当夜,老朱返家途中,“瑶海区第一批194个小区将有序解封”的消息映入眼帘。当他听到了小区居民发出的一声声“谢谢”和欢呼声,老朱的步子迈得更大了。(吴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