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伟东云教育: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快速上升,AI人才市场缺口超五百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31日 14:37

导语:

从2013年开始,人工智能产业开始成为了世界主要国家的战略布局产业。我国对人工智能也达到了战略高度,国家对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重点的政策扶持。《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报告》中提到,我国人工智能未来应该走深向实。伟东云教育集团也认为,加强人工智能产业的人才储备,是产业向深向实发展的重要基石。

人工智能产业近些年发展迅速,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市场规模,全球范围内达到2万亿美元,预计在2030年,将超过15万亿美元。在这样快速发展的趋势下,人工智能领域人才也将出现更多缺口。目前数据显示,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缺口达到了500万,产业人才储备亟待补足。

人工智能产业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人才需求增速也持续高位运行。伟东云教育的人工智能应用工程师课程,是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合作项目之一,旨在为有志于深耕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人们提供一个系统的培训方向和方案,为其后续深造奠定基础。双方已携手完成《人工智能应用工程师能力等级评价(中级)》标准、教材及试题库,并于近期正式上线。学员在完成线上培训并且考试合格后,将由工信部教育考试中心颁发相应证书。

此外,伟东云教育还将与院校开展共建,开设AI培养基地,为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开通更多渠道。作为职业教育的先锋企业,伟东云教育一直深耕于职业教育、一体化培养、人才供给等方面,为人工智能产业等热门领域输出人才储备。未来,伟东云教育还将加大资源投入,持续推动校企联合、产教一体,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基础,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腾飞助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