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破局?弘玑Cyclone “超级自动化下的流程挖掘” 专题系列研讨会(广州场)圆满落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2日 10:04

导语:

作为超级自动化的核心组成部分,流程挖掘是实现业务可视化并且去深刻理解业务真实流程的基础。流程挖掘(Process Mining)基于事件日志,利用数据挖掘与分析等技术,用以发现、监控、定位在实际执行过程中的业务流程问题,进而对其改进,帮助企业突破数字化转型的瓶颈并提升自动化效率。

为能让企业深入理解流程挖掘在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弘玑Cyclone特别举办了主题为“超级自动化下的流程挖掘—企业数字化转型助推器”的专题系列研讨会,向各地企业推广数字化转型中超级自动化的推进路径,旨在通过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范式,增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力度与速度。

10月27日,广州场系列主题研讨会成功举行,当天来自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领域的专家、多名企业运营负责人热情到场,共同学习和探讨流程挖掘技术如何驱动数字化变革并赋能企业业务增长。

如何解决流程管理的痛点?

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中国产业的数字化升级转型的迫切性不言而喻,企业与机构纷纷加入流程自动化的布局大营。随着业务和组织的发展,以及信息化、数字化的推进,中大型企业逐渐形成了冗长、复杂且跨组织、跨系统的业务链条。流程的复杂性、数据的割裂和不透明性,给企业的流程管理带来了诸多挑战。

与此同时,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亟需对业务流程进行有效的精细化管理。

弘玑Cyclone首席创新官王靖表示,流程挖掘通过采集和分析企业IT系统的事件日志数据,通过采集、存储和计算等技术形成统一标准和口径的数据资产服务,以可视化流程图还原企业实际发生的业务流程,进而评估流程运行状况、诊断流程运行问题、发现流程改进机会,实现流程的持续优化和监控,帮助行业用户有效提升业务的响应速度,改善组织的流程管理与运营效能。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流程再造,流程挖掘以透视化的业务流程与持续的流程监控功能,帮助企业从流程视角突破数字化瓶颈,助力企业数据决策和降本增效。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流程挖掘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不可或缺的重要助推器。

超级自动化的核心组成部分

随着全球流程挖掘赛道持续火热,流程挖掘开始掀起一轮新的创业潮。除了Celonis等原生厂商,很多RPA厂商也陆续将流程挖掘加入到产品矩阵中。RPA领军企业弘玑Cyclone就是其中之一。

弘玑Cyclone产品总监吴楠介绍,作为国内早期布局RPA的企业,弘玑Cyclone早些年在自动化项目实施过程中,便发现了用户对自动化机会识别不准确,业务流程断点多等痛点,因此,很早开始了流程挖掘的技术研发并将其融入到超级自动化产品战略中。

在弘玑Cyclone看来,RPA企业做流程挖掘最大的挑战在于是否能够充分理解和切入企业的业务场景,去做有价值的问题发现。这就要求首先要为企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业务洞察和

分析,其次是通过RPA充分结合流程挖掘、任务挖掘,实现从“看病”→“开药”→“治病”→“康复”的端到端的完整解决方案。

自主创新研发的弘观流程智能产是基于数据挖掘、流程模型和数字孪生技术,通过提取、处理、解析系统日志数据(如ERP、OA、CRM等),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真实的业务场景,为流程的监控、优化、扩展、预测以及自动化提供洞察。帮助企业持续改进业务流程效率、增强员工体验以及优化客户服务质量。

来自权威机构的全方位肯定

国内知名数字化市场研究咨询机构爱分析在流程挖掘厂商全景报告中指出,弘玑Cyclone的流程挖掘产品——弘观流程智能具备数据获取、流程可视化、流程分析、流程合规、流程仿真与流程优化六大核心功能,能够客观可视化还原真实的业务流程,并从流程视角分析企业流程的KPI和合规性,定位流程瓶颈与风险,通过流程仿真、RPA自动化和基于iBPM的流程引擎进行企业流程优化。在优化流程后,可以通过对比监控优化前后的效果,以发现新的优化流程的方向,从而形成企业业务流程可以持续迭代优化的“飞轮”。

对比国内其他厂商,弘观流程智能功能完整,成熟度较高,并可以与超级自动化产品矩阵中的RPA等产品无缝融合,为中大型企业提供从流程可视化、流程分析、流程优化、自动化机会发现再到流程设计、流程执行、流程监测闭环的超自动化解决方案,支持跨组织、跨系统、面向不同角色的业务自动化。

“这也正是弘玑Cyclone领跑国内超自动化赛道,打造流程挖掘竞争壁垒的关键所在。”吴楠在会上强调。

同时,弘观流程智能具备面向中大型企业、国央企的成熟服务能力。强大的客户资源与生态能力为弘观流程智能提供了探索流程挖掘的最佳实践机会。产品上线以后,已成功服务了包括中国核电、国家电网、太极、华彬集团等在内的数十家大型企业客户,分布在金融、制造、电力、通讯、政府等行业,覆盖财务、采购、审批等多种应用场景。

数字化转型是一场信息技术引发的系统性变革,超级自动化作为构建和解决业务需求的重要抓手,帮助企业具备了勇立时代浪潮之巅的创新能力,流程挖掘提速赋能,全力驱动企业实现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