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见科技荣获创客中国长三角数字干线专业赛三等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2日 10:14

导语:

近日,以见科技从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创客中国上海百强企业称号及长三角数字干线专业赛三等奖。

11.png

创客中国是在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下,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精英团队双创大赛。今年,创客中国赛事规模再创新高,共吸引标杆企业及创客团队近700个项目踊跃参赛,以见科技经过全市10大主赛区、9个平行专业赛近700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和层层筛选后,从大赛中脱颖而出。

以见科技全真BIM应用软硬件平台

此次以见科技参与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为基于多源三维数据融合与 AR 空间智能配准的全真BIM应用软硬件平台。

222.png

以见科技CEO罗锋提到,目前关于数字化、元宇宙在各行业的讨论热度不断提升,但由于建筑行业的特殊性,现实依旧是很重要的部分,所以我们更喜欢用“全真”这个概念,将数据多源与空间链接。

建筑工程行业以BIM为重要中枢发展数字化已经近15年,BIM的价值发挥依赖于全生命周期能力,尤其是在工程现场的管理能力。在面对多源数据、多源技术加速发展的现状下,工程行业需要全真互联。

所谓全

指的是以BIM数据为核心的多元数据格式。其中包括:倾斜摄影、CCTV、3D模型、动画、效果图、GIS、BIM、流程仿真、CAE、CAD、图纸、全景图、点云、照片、IoT等。这些构成了建筑工程与市政工程新的底层数据基础。

所谓真

即数据真实、有效、可用。通过以AR为核心的可视化技术,让真实数据在建筑全生命周期1:1现场还原。无论是设计人员、施工人员还是运维人员,都能切实感受到数据的存在和价值,能对工程产生效益的数据才是真数据。

所谓互联

互联有三个层面的含义。第一层指的是将建筑规划设计、施工、运维管理不同建筑阶段有机联动;第二层指的是将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融合贯通;第三层指的是建筑与建筑间,城市运营过程中智慧升级。

全真BIM应用软硬件平台,通过软硬一体的研发体系,交付给客户的产品包含了硬件设备本身,更包含了硬件芯片上的应用和配套的云端语音服务,提供给客户的不仅是电子产品的元器件和外壳,还有芯片和云端服务器上的代码,这样便打破了采集设备的国外垄断,极大降低使用成本。

3333.png

物理学大咖杨振宁曾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明德讲堂”上说:“物理学的盛宴已经结束”。纵观近几十年,我们对于科技的探索却依旧局限于互联网、数字化的层面,未来人们将会把目光着重放在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相互改造之中,而全真BIM应用软硬件平台就是其中一座联通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这是以见科技持续耕耘的。

在现实世界中采集的数据可以通过映射,在虚拟世界表现出来;而虚拟世界的数据通过模拟程序可视化又可以投射至现实世界。未来,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将不断融合。

以见科技产品客户价值

以见科技全真BIM应用软硬件平台,已被多方大牌客户认证,不仅国内与国家电网、中国建筑、上海能建、上海市政院等有合作,还有很多海外项目,尤其获得了一带一路的机会以及与外企一起出海的机会,产品服务的客户类型非常全面。

全真BIM应用软硬件平台利用互通的泛BIM全生命周期应用,打通在施工现场管理和远程运营维护,增强协同力,使问题响应时间大幅度缩短。通过采集+管理结合的全真信息SaaS软件平台,融合BIM+多源数据,构建建筑工程与市政工程新的底层数据基础。同时打造软硬一体的研发体系,打破采集设备的国外垄断,进而可以大大降低使用成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