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吉林联通:聚焦民生 打造“近悦远来”高品质服务口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9日 15:18

导语:

吉林联通以客户为中心,强基固本,多措并举解决客户实际问题,用优质服务谱写“四季歌”,打造“近悦远来”的高品质服务口碑。

联通助老 真情服务赢认可

春之歌:北国之春,冰雪消融,吉林大地本应是万物复苏的景象,却因新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人们居家和日常疫情防控,凸显了对通信的依赖。为保证疫情期间联通服务不断线,吉林联通的营业员们纷纷通过线上慢直播、微信朋友圈、电话等方式与客户建立联系,保障客户通信需求。

吉林市联通解放大路营业厅刘文婧在电话回访期间得知王阿姨流量用超、手机也欠费,便积极帮助老人进行线上交费,并主动添加王阿姨微信,通过视频耐心的指导操作。从那以后,王阿姨只要有需求,不论什么时间,不论是联通业务还是手机使用问题,刘文婧都能很耐心的为其解决,王阿姨对此表示非常感谢,特地手写表扬信送到了营业厅。

这封表扬信是在公司开展“银龄专享”行动、“创心服务 联通你我”服务标兵争创活动以来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吉林联通将不断努力,牢记服务初心,把最温暖的关怀、最贴心的服务融入到全工作流程,充分满足客户的各项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高品质服务,擦亮联通服务品牌。

保障有我 风雨无阻显担当

夏之歌:夏秋之际,多变的天气就像婴儿的脸,说变就变,有时持续的风雨天气,给通信线路维护工作带来很大压力。为切实做好防汛通信保障工作,长白联通的维护人员奋勇当先,坚守一线,不顾自身安全,冒雨抢修,全情付出。

8月15日,白山联通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群里拉响了“警铃”:“长白县因连日暴雨出现多处光缆故障,部分通信阻断!”党员先锋队抢险人员兵分两路,抢险、保护同步进行。一队奔赴长白至松江河段,确保阻断光缆快速恢复;另一队奔赴长白至临江段,确保第二路由安全稳定。他们不分昼夜,克服倾盆暴雨、道路中断、供电中断等多重困难,通过徒步、肩挑人扛方式携带油机、光缆等抢险物资,翻山越岭,过河涉滩,千方百计抢通基站、恢复受损光缆。截止16日凌晨,共组织调动各城乡抢险维护人员68人次,车辆26辆次,发电油机38台次,累计抢通退服基站17个、恢复小区通信6个、恢复局间传输干线畅通2条。最终,通过合理有效的应急处置,保障了通信业务,得到长白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暴雨过后,各党员先锋队依然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奋战在城乡通信抢修维护“攻坚战”的路上,狂风不惧,暴雨无阻!为了保障通信安全,联通人众志成城,战天斗地,为百姓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初心不变!

联通力量 匠心保障精彩赛事

秋之歌:层林尽染,瓜果飘香的金秋时节,运动健儿的英姿联结成一道靓丽的风景,来自全国的长跑爱好者齐聚“2022中国·辽源半程马拉松赛”比赛现场。

为保障赛事期间手机信号的正常运行,吉林联通积极部署移网重要场景保障工作,赛前多次安排在赛道沿途对3/4/5G网络进行路测,制定详细的通信保障预案,新建5G基站5处,同时对比赛全线4G、5G信号进行优化,比赛中派出线路维护、基站维护、无线网优化人员、应急发电人员组成通信保障队伍,时刻监控沿途各个基站的运行状况和容量状况,随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有效地保障了赛事通信的运行正常。一场比赛下来,联通公司得到了当地市民、市政府和来自各地的马拉松参赛者的一致好评。

客户为本 热情服务暖人心

冬之歌:初冬十月,天气转冷,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冬日暖阳,从县公司到市公司,联通人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用行动践行高品质服务。

10月中旬,东北的小城即将迎来寒冷的冬季,供热影响到千家万户。乾安县网络中心接到政企客户要开通一条供热公司专线的紧急需求,要求当天开通,虽然正值周末,联通工程师王威等人利用多年的工作技术和经验,立即组织线路维护团队通过调芯、应急放缆的方式,快速响应,实现了客户专线当日开通并看见图像,有力地支撑了小城的供热工作。提升了客户感知,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2022年中国联通启动实施了“落实高品质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专项攻坚行动计划,推进大服务体系,全力打造“高效、敏捷、透明、创新、智慧”的差异化服务体验。

连日来,吉林联通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落实高品质服务专项行动,各市州分公司、各县域分公司、各专业线积极行动,以“触点”为入口,聚焦影响客户感知的10大类23个“短板”问题,全触点、全流程启动专项服务攻坚,以“强基础、强业务、强服务、强网络、强思想”的五强工作法打造有感知的高品质服务、有温度的高品质服务、有人情的高品质服务。

接下来,吉林联通将继续在践行《中国联通高品质服务白皮书》的工作中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充分倾听客户声音。在党建引领下,以人民为中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使命与担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