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沃尔沃刘若清:把握与用户之间的“度”非常重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0日 10:32

导语:

近日,沃尔沃大中华区业务运营高级总监刘若清接受了记者访问,在访问时他提到沃尔沃能够收获无数用户的青睐,是因为沃尔沃能够为客户提供用心的服务体验,沃尔沃可以精准把握与用户之间的“度”,与客户保持着一种微妙的关系。

2022年,随着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网联化等技术的支持,汽车行业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汽车品牌在技术、设计等领域正处于革故鼎新的关键时期。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科技的推动下,中国汽车行业搭乘市场新兴快车道,在数智化变革的浪潮中加速前进,从“制造”走向“创造”,从上到下完成深度的改革创新。很显然,数字化已经是大势所趋,沃尔沃在这场浪潮里,也逐渐确定了研产供销各个环节的发展目标,大中华区业务运营高级总监刘若清也对品牌的发展道路做出了全新的解读,早几年前,沃尔沃便开始思考在豪华品牌同质化竞争加剧与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如何与其他品牌拉开差距。彼时沃尔沃给出的答案是:先以优秀的产品打动客户,再以升级的服务体验留住用户。

此前在成都车展上,一位叫陈林的沃尔沃车主便有过这样的分享,2020 年暑假,沃尔沃 V90 车主陈林在青海无人区发生事故,车辆抛锚了。在保险公司无法调动拖车、当地汽修厂也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沃尔沃 4S 店客服建议他求助沃尔沃官方紧急道路救援。打完道路救援电话后不到 10 分钟,沃尔沃总部就通知他说从格尔木市给他调了一辆拖车。惊喜之余,他询问费用,答案居然是不需要。更让他感动的是,V90 从格尔木运到 900 多公里外的西宁进行维修后,沃尔沃官方又从成都派了一辆拖车往返 2400 公里,将他的 V90 免费拖回了成都。

沃尔沃官方此次不计成本的救援,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该品牌一贯提倡的以人为本。" 而他也有一种莫名的直觉,或许自己这一辈子,都只会选择沃尔沃的车了。

在这次救援过程中,起关键性作用的便是沃尔沃内部的决策机制。在沃尔沃内部有一个快速举手机制,一旦判断车主处于高风险,快速举手,直通总裁。在救援成本层面不设限,不会置车主安危于不顾。这也是为何有那么多车主愿意帮沃尔沃站台,除了沃尔沃的车本身的品质以外,还有彼此的感情和超越一般车企对车主承担的责任而产生的认同感。很多车主在用车过程中,经历了威胁到生命安全的事情,但沃尔沃会尽力施以援手使其个人安全得到保障,

在汽车工业史上,每一个百年汽车品牌都积累了一大批自己粉丝和受众,或因豪华,或因运动,或因优雅,但沃尔沃的死忠可能是忠诚度最高的那一拨,因为沃尔沃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

谈到用户运营的关键,刘若清这样表示,我觉得品牌和用户的彼此关系就和人与人一样,这个 " 度 " 很关键。沃尔沃很重视和用户之间这个 " 度 " 的把握,在你需要时候出现,而当你有危险的时候,哪怕没有事先的约定,沃尔沃也会尽其所能关怀或救助到沃尔沃的车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