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直击进博会:oTMS荣膺“2022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解决方案TOP50”榜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0日 14:26

导语:

11月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2022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顺利召开,同期隆重揭晓了2022年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解决方案TOP50榜单,oTMS凭借“物流精细化管理进阶——仓库预约管理系统”再次荣幸入选今年的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解决方案TOP50。

2022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是本届进博会的核心活动之一,以“构建安全、稳定、绿色供应链体系”为主题,以高起点服务“一 带 一 路”建设为宗旨,推动中国解决方案在全球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应用,以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组委会今年继续举办了“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解决方案征集暨TOP50发布”活动。从10月初开始,参选单位及作品在官媒微信公众号、“物流+”网上先后进行信息发布和作品公示,并通过公众投票、专家推选等环节产生TOP50解决方案。oTMS申报提交了仓库预约管理系统(Dock Scheduling System)的应用方案,赋能企业供应链迈入更加精细化的管理阶段,并借此蝉联TOP50榜单。

仓库预约管理系统的诞生是为了填补运输与仓储之间还存在着的管理缺口,管理人员缺乏工具来实现运输和仓库的信息贯通和有效协同,从而导致各方协同不佳、车辆节点无法管控、月台利用率低、装卸货效率差等问题。通过提前预约、现场叫号、系统对接等方式,有效解决难点痛点,从而提升仓库效率。方案核心包含:

1. 同步货车到达时间 合理安排仓库作业

支持承运商/司机按照仓库到货/提货要求提前预约仓库道口及时间,实现承运商、车辆、道口、收发货作业人员等各类资源的协同管理,增加仓库运作计划性,提升仓库利用率。

2. 减少装卸货等待时间 现场作业更高效

货车按照客户所需逻辑排队叫号,减少盲目等待。仓库可实时了解装卸货情况,大幅提高道口利用率和装卸货效率。

3. 出入库前后 也可实时掌握货车位置

司机使用oTMS移动端时,出入仓前后,仓库也可了解司机实时位置,提前应对货车到达时间与原定不符的特殊情况。

4. 运营自动化 掌握道口效率及承运商准时率

通过对接监控和APP二维码,可实现现场运营自动化,并验证承运商真实的准时到达率。同时,通过仓库预约,承运商可合理安排车辆,确保准时到达与提货。

以某知名建材特殊化学品公司为例,在20多个工厂实施DSS后,仓库根据预约申请安排月台工作计划、提前安排出入库作业,并及时同步反馈信息给各方,实现排班自动化;装卸货通过系统签到、叫号,装载、挂起,每一操作环节数据同步,权责清晰,提升了仓库作业的效率;系统自动统计当日作业情况生成日志,方便查询和数据分析,确保全过程透明、可监控。

oTMS仓库预约管理系统的应用是运输链条上各方链接的进一步延伸,如同节点之间的齿轮,让运输链条上的各方形成更深更广的协同,让仓储和运输管理都能更合理地配置资源,提高整体物流作业效率,避免了无意义的时间和资源浪费,是运输精细化管理进阶的重要一步。

连续两年入选“2022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解决方案TOP50”榜单,标志着oTMS的技术能力、实践应用再次得到供应链领域专家的认可。未来,oTMS也将不断探索市场需求变化、结合物流运输痛点,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物流运输解决方案,共筑智慧供应链产业生态。

关于oTMS

创立于2013年,oTMS(上海先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知名的运输管理云平台,以软件与服务双驱动,致力于让运输更智能。旗下拥有运输管理云系统oneTMS、 仓库预约管理系统DSS和综合运输外包业务全橙服务,从分析、采购、管理到支付,多方位帮助客户快速优化供应链,降本增效,引领创新。

oTMS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受大中型行业标杆企业信赖,累计处理订单量超5亿,是亚洲首家入列Gartner TMS全球魔力象限报告的供应商,荣登36氪“WISE 2019新商业开创者”、毕马威中国“2020领先消费科技50强榜单”、CB Insights“2020中国企业服务竞争力榜单”、CCFA“2021零售技术新锐企业”。oTMS目前在中国及新加坡均设有办事处,服务范围涵盖亚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