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元宇宙”成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热词 米络星虚拟直播技术紧跟创新趋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1日 11:12

导语:

日前,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启幕。在这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里,“元宇宙”无疑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数字人、云展厅、元宇宙会议、AR乐园景区、人工智能……一批让人惊艳的元宇宙“黑科技”亮相博览会现场,昭示着互联网生态圈的新风口,也引领着数字技术创新的趋势。

据《中国元宇宙发展报告(2022)》显示,目前我国元宇宙上下游产业产值已超过400亿元。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也曾指出,元宇宙代表主流互联网经济模式,具有未来“杀手级”应用的一切特征。此次张平院士更在大会的数字技术论坛上强调,我国必须主动开展元宇宙基础设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构建自主可控的元宇宙技术标准体系。

米络星集团虚拟直播技术负责人对此深感认同并表示:“元宇宙会是互联网的未来,虽然已经可见元宇宙广泛而丰富的应用前景,但需要积极探索相关技术以及开展更多落地实践。”作为一家以流媒体实时互动技术为内核的科技服务公司,米络星集团也正着力于元宇宙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码RTC、AR、VR等技术领域、发力虚拟技术与直播融合的创新研发应用,致力于推动元宇宙场景落地。

当前,米络星集团已推出闪构·虚拟直播暨数字人解决方案及工具,集合“闪构·XR虚拟演播室”、“闪构·虚拟直播”、“闪构·数字人”三大功能板块,能实现快速构建元宇宙直播场景,为政企降本增效、赋能数字经济发展。目前更被列入2022年度杭州市人工智能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计划,将坚持瞄准“卡脖子”难题,加强关键技术攻关。

据悉,闪构·虚拟直播形式灵活,能通过虚幻引擎融合3D场景,实现虚拟场景、虚拟人、现实人物的合成实时直播,打造梦幻互动现场,可适配企业年会、培训、发布会、政务党建、营销带货等多重应用场景,在低成本的同时拥有高呈现效果;而闪构·数字人更能定制打造拥有全新审美属性、多元百变的次时代“人类符号”,从而成为流量变现、营销传播、降低人力成本的重要工具,构建起品牌的长远价值。

正如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在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所说,科技创新是支撑未来发展的关键变量,如何将其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是决胜未来的必要课题。米络星集团将不断探索元宇宙技术,助推浙江打造“互联网+”科创高地,助推高质量发展,迎接更广阔的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