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到冬天身体小毛病不断?提高免疫力是关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5日 10:17

导语:

冬季天气寒冷,昼夜温差大,每年这个时候大家都在为防寒保暖做好准备,但有些时候,身体容易出现“小毛病”。例如皮肤、嘴唇干燥引起的红痒起皮,上火引发的口腔溃疡,以及经常感冒、疲劳乏力等等,这是身体在发出健康警报。其实,身体上的不适大多是由于冬季饮食、生活习惯不健康,导致的免疫力下降,那么如何在寒冷的冬季合理补充营养强健体魄呢?

1、食补篇

白萝卜: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冬天体内阳气充实,加上活动较少,容易产生内热、积滞、痰湿等。萝卜能清热通气化痰,冬天吃一些对身体很有帮助。

山药: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素,能健脾益肾,既能补气又能滋阴,性质还很平和,对人体有很好的滋养补益强壮作用。

红薯:是秋冬季的应季食材,富含维A、维B、维C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矿物质,能起到美容养颜和辅助降血压的作用。此外,同质量的红薯所含的热量约为大米的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

2、保养篇

腰部保养:腰部是肾脏的位置,寒冷的冬季要特别注意腰部保暖,以免受寒生病。

足部保养:建议每天晚上用热水配合艾草泡脚,40度恒温泡30分钟,促进血液循环。

颈部保养:冬季颈部暴露在冷空气中,容易引起颈部血管收缩,是颈椎病高发期,佩带围巾或穿高领毛衣是不错的选择。

膝关节保养:冬季要特别注意关节防护,膝部受凉可导致关节局部肌肉和血管收缩,引起关节疼痛,可在膝部垫张小毛毯或穿护膝,并适当搓揉膝关节,增加血液循环。

3、运动篇

瑜伽:冬天不适合剧烈运动,柔和的瑜伽每天30分钟,能够帮助肠胃消化、调节情志、优化睡眠。通过姿势、呼吸、冥想等练习可以使神经系统平衡,缓解心理压力。

跳绳:跳绳是一种调动全身的锻炼方式,跳绳10分钟等于慢跑半小时,还可以改善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预防慢性病。

户外慢跑:一周3次左右,30-40分钟的户外慢跑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注意冬季人体新陈代谢水平相对较慢,不建议做剧烈的运动以免过度消耗损伤身体。

4、营养补剂篇

中国营养学会在全民营养周以“合理膳食 共建营养健康家庭”为核心主题,强调了均衡营养对保护自身及维护家庭健康的重要性。

因此在寒冷的冬季,预防营养素缺乏、增强免疫力,显得尤为重要。

大量研究事实表明,免疫系统需要外来的喂养和供给,充足的能量和精致设计的营养,是免疫力保持活力、维持战斗能力的根本。

所以在身体不适或者不断出现小毛病的时候就需要考虑是否因为身体缺乏各种营养素造成,这种时候就需要服用多维元素片来配合治疗,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江中牌多维元素片(21)就是一款优质的多维元素类产品,成份配比更符合国人的膳食结构。内含21种维生素与矿物质,精准添加适量VA、VD、VB1、VB2、VC、钙等中国居民日常摄入不足比例较高的营养素,并且特别添加赖氨酸来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日常补充江中牌多维元素片,能迅速解决营养素补充不足造成的相关疾病问题。

常言道:“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按照中国人的习惯,冬令时节是给身体“进补”的大好时节,大家称之为“补冬”。冬意渐浓,注意及时补充营养,对自己好一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