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想要实现业务上云,得先搞懂什么是云原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6日 16:43

导语:

云计算的高速发展推动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为实现灵活调用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企业纷纷将业务上云。IT建设所依赖的传统服务器也朝着云化资源发展,企业正在快速进入云原生阶段。然而,众说纷“云”,究竟何为云原生?云原生PaaS又对企业有何意义?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拨开疑“云”。

何为云原生?

云计算是云原生的基础。云计算可以划分为IaaS、PaaS、SaaS三个层次,它们为云原生提供了技术基础和方向指引。而云原生则是一种利用云计算交付模型的优势,来构建和运行应用程序的方法论。它包含大量新的PaaS层技术和开发理念,是诠释云计算价值的一种比较直接的方式,也倒推着云计算的再升级。而能够基于企业级云原生架构打造数字战斗力引擎,并为企业提供多场景、多层次的数字化支撑的云原生PaaS平台,是企业实现业务上云的好帮手。

云原生PaaS对企业来说有何意义?

对于企业来说,使用云原生PaaS平台不仅能够降低基础建设与管理成本、提高部署灵活性与可扩充性,还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云原生PaaS对企业来说有何意义,我们结合国内知名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金蝶云·苍穹PaaS来具体分析。

针对多数企业技术人员匮乏这一痛点,金蝶云·苍穹技术中台能够提供人工智能、低代码套件等在内的全栈的云原生技术能力,并对企业级服务场景进行优化和创新;无论何种规模的企业,想要灵活应对风险、提高风控能力,就得对企业各项数据一清二楚。为此,金蝶云·苍穹的数据中台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可见、可懂、可用及可运营的目标,方便企业通过数据洞察来驱动决策和运营,实现业务增长。企业若想快速发展前台业务,可利用业务中台对业务支撑能力进行解耦和整合,并将通用基础能力作为共享服务,以提升业务快速响应能力和规模化支撑能力,从而达到发展目的。此外,金蝶云·苍穹开放平台也有助于企业根据自己的需求去研发行业和业务组件。

总的来说,金蝶云·苍穹PaaS能够通过领先的云原生技术和中台架构,用数据和智能帮助企业重构企业业务能力。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着手应用云原生技术以实现业务上云,而实现这一目标也离不开诸如金蝶云·苍穹PaaS之类的平台的支持。在未来,谁能够安全灵活地整合资源、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谁就能够在数字化浪潮下立于不败之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