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研福利|NAD+蛋白探针衰老检测志愿者招募中,生命不息,探索不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3日 09:12

导语:

追逐永生,是人类的本能。进入21世纪以来,现代AI、生物科技的高速发展,人类如今已经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这一目标。

而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绝对是抗衰老领域最热的概念、最火的“icon”。NAD+是生命的发动机,它存在于所有活细胞中,也是维持人体年轻态的明星物质,是人体中的一种重要辅酶。自2018年以来,生命科学领域最为火爆的行业新闻莫过于《Nature》《Science》等期刊上数千篇论文研究验证NAD+实用化成果的发表,充分证明补充NAD+水平可以延缓细胞衰老,改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等衰老疾病。

但直接补充NAD+很难被人体吸收,研究人员另辟蹊径,研究NAD+的前体物质及其它形态。其中NAD+的前体之一NMN被哈佛大学教授大卫·辛克莱证实可以提升体内NAD+水平,因此NMN成为目前主流的NAD+补充方式之一。

为什么要进行NAD+检测?

90%的人不知道的NAD+补充剂真相!

根据《NMN成分补剂消费者调研》显示,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健康,愿意追求更好的生活质量,加入到抗衰老的行列,但也有不少人对NMN的效果提出质疑。

NAD+高通量蛋白探针检测技术发明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研究中心课题组博导於邱黎阳对此作出了解释:“NMN是众多NAD+前体物质之一,每个人对它的响应度不同,部分人群会出现响应异质性或不响应的情况,这是客观存在的,但不能全盘否定其效果。”也就是说确实存在部分人服用NMN效果不明显或者无效的情况。

不同人群基因、体质的差异,对NMN的响应效果存在个体差异。为了进一步探究其中原因,在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中,由赛立复参与、广州体育大学开展的NMN临床试验中,科研人员对补充NMN不响应人群开展了深入研究,最新数据也表明,确实存在部分人群服用NMN后不响应。而这种不响应现象与一种CD38蛋白的高表达有密切关系。判断自己体内CD38水平是否高表达,了解自己补充的NMN是否真的达到了应有的效果,NAD+水平的检测成为重要手段。

中科赛立复抗衰联合实验室以“NAD+检测”为技术突破口,进行“超级临床试验”,并将全球首家NAD+探针高通量检测技术应用于更深层次的衰老研究。这种NAD+探针检测技术能够快速便捷地检测出人体“衰老指标”NAD+的含量,可一次性自动化检测大量样本。随着NAD+检测手段更加高效便捷,针对个人定制化抗衰老计划,实现NAD+的科学补充的时代。

(中科赛立复抗衰联合实验室成立吸引包含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中国科技网、中国网、

南方日报、光明日报、广州科技报、羊城晚报等多家专业媒体争相报道)

中科赛立复抗衰联合实验室由赛立复(中国)联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共同成立,借助于中科院在衰老领域的前沿科研水平和长期探索经验,赛立复领跑行业不容小觑的科研实力,二者深度开展科研合作项目,相信会持续不断地产出高质高量的研究成果,赋能科学系统化与个性化的衰老干预解决方案。

NAD+检测超级临床试验科研志愿者招募

衰老可量化可干预

NAD+检测如何读取人体衰老数据?采用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於邱黎阳研究员团队研发出的NAD+高通量蛋白探针衰老检测仪,利用重组蛋白探针的受体蛋白与血液取样后的NAD+结合并发出相应荧光,根据不同荧光分析人体内NAD+浓度。

传统的NAD+检测需要动用体积庞大的质谱仪,单台售价百万,几天后才能拿到检测结果,如今有了这项黑科技——便携式NAD+检测仪,轻松测试,即刻出结果!将会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自己体内NAD+的水平,更好地对衰老程度进行评估,让个人专属的抗衰画像越来越精准。同时通过NAD+检测还可以发现NMN不响应人群,发掘定制化NAD+补充解决方案,通过更加有效的NAD+补充方案,结合对应的生活方式,能够更好地避免或者减少某些疾病的发生!

现面向社会,招募科研志愿者!快来参加——

(附报名方式、检测流程)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一起参加本次NAD+检测的志愿者招募活动。作为项目志愿者,您将获得

1.科学评估

从NAD+检测中如何科学评估自身是否属于NMN不响应人群。

2.精准干预

结合NAD+检测结果对机体衰老程度的分析,科学评估用户抗衰需求,针对不同人群定制个性化的衰老干预解决方案,使用户更明确适合自己的抗衰干预方案及产品。

有的人「十年如一见」,有的人却「再见老十年」。身体衰老是无法避免的,但每个人都想拥有相对年轻的容颜和体魄。个性化的衰老评估和早期干预方案是目前健康老龄化社会下最亟需的,能够帮助每个人提前进行个性化衰老干预,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和饮食、运动习惯,延缓衰老及衰老相关疾病的发生,使生活更有质量,延长健康生命跨度。科学衰老干预不再是高净值人群专属,而是能普惠到更多的普通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