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场直播展现“太湖明珠”新魅力,这样的无锡“够”世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4日 15:57

导语:

image.png

11月21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无锡“够”世界全球直播活动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进行,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无锡市网信办副主任陈晓星、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无锡市文广旅游局领导副局长刘烈出席并启动直播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无锡‘够’世界”为主题,面向海内外观众传递无锡城市形象,释放这座“太湖明珠”的文化“锡”引力,让无锡更好地走向世界,并通过央视网多终端、无锡博报APP、无锡博报视频号、Facebook多个平台同步直播,目的就是要通过精彩纷呈的直播内容实现刷屏级裂变式传播,进而打破传播壁垒,实现城市品牌出圈,从多元角度展现无锡的文化之美、时尚气息、发展之力。

从内容设置层面来看,本次直播活动共分为无锡够“悠久”、无锡够“美味”、无锡够“时尚”、无锡够“实惠”、无锡够“创新”、无锡够“国际”6个版块,通过不同维度展现无锡的文化风情和城市魅力。

无锡够“悠久”版块,溯源无锡的人文底蕴,展示精微绣、惠山泥人和宜兴紫砂陶等传统非遗项目,邀请国际友人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体验非遗技艺,让世界“看懂”“读懂”“听懂”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image.png

在无锡够“美味”版块中,重点推介网红产品“水军锅巴”、宜兴红茶叶、宜兴大闸蟹等无锡风味特产,现场上演全球“吃播”,以“舌尖上的无锡”征服国际友人的味蕾。

image.png

在无锡够“时尚”版块中,红豆集团、海澜之家、帛利恒等知名品牌悉数登场,让直播舞台瞬间变成了时装秀场,流行与时尚气息扑面而来。

image.png

无锡够“实惠”版块则是让新日电动车、睿米吸尘器等亲民品牌讲述品牌理念、主打产品及出海故事,展现中国智造赢得全球消费者一致认可的动人缩影。

image.png

无锡够“创新”版块重点对元宇宙进行探展,用虚拟现实、人机结合等前沿技术展现无锡城市的创新活力,让全球网友共鉴千年古城的未来感。

image.png

无锡够“国际”版块介绍无锡市“一带一路”西哈努克港建设成果及无锡友城工作的斐然成绩,邀请嘉宾分享丝路电商取得的巨大成就,40多年的对外开放也让无锡世界朋友圈不断扩大,展现无锡的国际化气象……

image.png

虽然是一场以宣传城市形象为主体的网络直播,但其丰富的内容环节设置,以及综艺氛围十足的直播风格,还是让整场活动充满看点、亮点、嗨点与燃点,也受到各国网友的好评与热议。很多海外网友纷纷表示:“我去过无锡,一座美丽而优雅的城市,还希望可以再去!”“无锡很美,中国很美,要知道那里发展真的超快!”

时至今日,如何通过讲好城市故事来提升自身乃至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已成为各个城市都要认真思考和面对的重要议题。无锡以直播这一世界共通的表现形式和传播手段,用更为丰富、多元的内容和视角,去撬动全球关注的目光。整场直播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用一个个温暖美好的故事,生动鲜活的环节和趣味十足的互动,拼凑出一个立体多元的无锡城市形象,向世界展现传统与创新交辉、历史与未来交融的城市“锡”引力。

无锡“够”世界——大型全球直播活动,是无锡宣传城市形象、推介城市价值的一次有益尝试,讲述了无锡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大的产业集群、卓越的创新实力、优渥的营商环境、开放的合作胸怀,为城市品牌的成功出圈打开了全新路径,不仅丰富了2022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的表现形式,也通过对本届论坛主题“新起点 ‘智’未来”的全面深化,为中国文化出海、中国制造出海给出了可供参考的更多可能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