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海徐浦中医医院锦旗故事】妙手仁心砥砺行,医风高洁传盛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5日 14:36

导语:

近日,76岁钱阿姨将一面鲜艳的大红锦旗,送到了上海徐浦中医医院中医脾胃科副主任中医师付火保手中,上书:“开方精准显奇效,医风高洁传盛名”。以感谢付主任缜密严谨的诊治,耐心的服务,让她直肠癌术后的身体免疫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升高的指标也得到了控制,下降到正常,一切恢复良好。

钱阿姨刚被检查出直肠癌时,非常恐惧害怕,直肠癌术后,一直腹泻,大便不成形,精神不振,气喘出汗,胃口不好,肿瘤指标高。付主任接诊后,与钱阿姨多次反复谈心,拿出许多中医调理肿瘤术后恢复良好的病人实例,对她进行鼓励,让她逐渐树立起信心。同时,付主任通过悉心诊查,辨证其为脾虚湿困,肝肾阴亏,调理上以排毒,益气健脾,滋补肝肾,提高免疫力为主,为钱阿姨制定了个体化中医调理方案及心理疏导。在具体施治上,以山慈菇,黄药子,半枝莲,白花蛇舌草等为主清热解毒随症加减中药,辅以六味地黄丸。经过近两个月的中药调理疗效可观,患者精神状态、临床症状明显改善,肿瘤指标下降,出汗减少,精神状态均有好转。她本身患有糖尿病,血糖血脂也得到了控制。

钱阿姨及家属对徐浦中医医院院区环境、中医适宜技术、医护人员服务态度非常满意,患者家属动情的说:“付主任,感谢你,是你把她从生命线上给拉回来的。”为表示感谢,特赠送锦旗。

付主任认为,一般来说,直肠癌患者术后,经肠道排气后,慢慢恢复正常饮食,此时可开始中药调理。直肠癌术后的中药调理以提高患者胃肠功能的运动能力,改善食欲,改善睡眠,提高患者的免疫力,促进患者身体康复为主,同时减少化疗药物的毒副作用。此外,中药调理要以辨证论治为主,不同的病人要用不同的方式,主要是给予扶正祛邪,养阴生津,以及滋阴补肾这个角度来诊疗的。

一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患者的感激之情,也是对徐浦中医脾胃科服务品质的认可,更是对医护人员辛苦努力的最好回报。脾胃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以患者病情康复和信任、认可为最大动力,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精细优良的医疗服务,做患者满意的健康卫士。

预约通道:微医、名医汇、支付宝等线上预约平台

医院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4091号(11号线三林站6号口或6号线上南路站2号口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