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字人米佳佳化身“魔法少女” 携KK直播多主播Cosplay共庆国际动漫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5日 14:36

导语:

身穿元气满满的粉紫水手服,头戴可爱梦幻的小羽翅,百褶短裙摇曳,修长得双手俏皮比心,KK直播“Action!KK动漫Cosplay大赏赛”现场,一道幻彩身影瞬间让众人心中小鹿怦怦乱跳!

10分甜美兼具7分神秘,还有3分调皮,要问这是谁?——

“大家好呀~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米佳佳!”虚拟主播米佳佳在元宇宙空间中雀跃登场,众人却不禁好奇:前几天还身着温婉旗袍的米佳佳,今天怎么大变样成了动漫里的魔法少女?

当前,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热烈召开,无数动漫人物齐聚一堂,为庆贺这一盛会,KK直播启动cosplay主题赛,作为缘起于“二次元”的虚拟主播,米佳佳自不遑多让、热情上阵,化身“二次元魔法少女”,与平台6位优秀主播开展“虚实”大比拼,共同演绎动漫金曲与经典宅舞,发挥影响力与号召力,拓宽动漫文化的传播广度,助推动漫产业发展!

Cosplay大演绎·米佳佳X主播齐放异彩

“Love? Love? Pipo ?Pipiri? Pipo?”

随着节拍舞动,蹦蹦跳跳的米佳佳率先“可爱暴击”直播间的观众,恰如跨次元而来的魔法少女,一举一动虽稚嫩但仍“魔力十足”,在赛博朋克风的夜空舞台上伴随着闪耀星光与动感射线,为观众献上熠熠生辉的魅力之舞。

一曲舞罢,直播间还沉浸在动感世界里,主播们便已轮番粉墨登场,让人目不暇接。

“我是一只猫?快乐的星猫?”主播洛洛俏皮出场,梦回童年的《快乐星猫》;主播林语墨与主播温开水“文艺复兴”唱跳经典曲目《神的随波逐流》与《极乐净土》;从王者峡谷归来的“貂蝉”团团柔情演唱灌篮高手主题曲《好想大声说爱你》;《哪吒传奇》中的“妲己”依梦则投身斗气世界,随着《直破穹苍》缓缓起舞;年年酱忽然从“神之围楼”里化为《大鱼》轻吟浅唱……

“穿越”各个世界,米佳佳与主播们尽兴开演,让动漫风再度吹起梦想的涟漪,惹得直播间的观众连连刷屏打call:“梦回!”、“超好看!”、“好还原”……

魔法少女诞生记·神秘“黑科技”助力

舞收歌罢,意犹未尽。有人好奇,一位“魔法少女”如何诞生?闪构·虚拟直播暨数字人解决方案及工具给出了答案。

经历原画设计、身体骨骼建模、脸部高精度建模与细化的重重步骤,米佳佳的形象勾勒完成,但想“施加魔法”还需一些“装备”——魔法少女的服装。头饰、衣服、短裙、配饰……闪构从头到尾可灵活定制的功能让米佳佳具备了“获得魔力”的基础条件。

“黑科技”不止于此,真正为“魔法少女”米佳佳注入灵魂的是闪构的采集驱动技术。通过高性价比数字人动捕全流程解决方案,闪构能提供高精度数据采集服务,实现瞬时成像,让米佳佳在不同空间载歌载舞,并在网络直播的基础上,通过虚幻引擎融合3D场景,实现虚拟场景、虚拟人、现实人物的实时直播,最终呈现梦幻的元宇宙互动现场。

“闪构拥有能适配多元场景的海量3D虚拟模板,在动捕设备外也支持单目摄像头和语义等更多驱动方式,因此未来米佳佳还能实现更多场景、更多方式、更精彩的应用。”闪构负责人同时表示,闪构将不断加强技术研发,为更多客户快速实现元宇宙场景的构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