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拉肚子可以吃什么?了解益生菌的妙用很关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5日 17:00

导语:

拉肚子属实不是一件美妙的事,一不小心就会“社死”。而且,拉肚子本身对身体健康也有着不小的影响,程度轻点可能流失点水分和电解质,比较严重的话甚至会造成脱水。所以说,拉肚子期间的饮食是需要认真对待的,“重口味”的食物得暂时放在一边,选择一些清淡且营养丰富的食物才可以。那么拉肚子可以吃什么?这份“食谱”请收下吧。

(图片摘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拉肚子可以吃什么?这些食物要多吃

有一说一,以如今的医疗条件,拉肚子确实不难解决,像藿香正气口服液、参苓白术颗粒、复方黄连素片之类的,只要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很快便能事半功倍。不过嘛,除了遵医嘱、服药物,针对性地食用以下几类,也有非常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常言道“是药三分毒”,如果能够靠调整饮食来调理肠胃,那自然是最佳的方法。

其一,有助于调理肠胃、通便止泄的新鲜瓜果蔬菜,例如苹果、番石榴、樱桃、胡萝卜等。但这些并非随意食用,都有一定讲究。比方说苹果,建议把苹果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入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再比如胡萝卜,可以做成胡萝卜汤,服用后非常有助于大便成型。

其二,好消化、易吸收的主食,比如米粥、面食等。需要注意的是,出现拉肚子症状,饮食一定要清淡,且要多补充一些水分、盐分。所以,像米粥可以加少许盐,但最好不要做成皮蛋瘦肉粥之类的。

(图片摘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拉肚子可以吃什么?光明全家护益生菌帮你守护肠胃健康

其实吧,除了前面这些食物,补充体内的益生菌也很关键。虽说益生菌本身不治疗拉肚子,却有助于维持或调整肠道微生态平衡。比方说光明全家护,其中添加了四种优质有益菌株,协同增效下,不仅能守护“肠”健康,更能增强机体自护力。因为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肠”健康才能常健康。

具体来说,光明全家护富含三大进口菌株,其中嗜酸乳杆菌NCFM,除了呵护肠道健康,还可增加人体内免疫因子PGE2的含量。而乳双歧杆菌HN019和乳双歧杆菌Bl-04,前者可促进肠蠕动,帮助排便、缓解肠道不适,还能增强人体免疫细胞“战斗力”,至于后者,同样有助于建构人体免疫防线,防御感冒病毒等“入侵者”。

此外,光明全家护还特别添加了品质出众、活性更强的独家专利菌株——干酪乳杆菌LC2W,能够增强免疫细胞活性,降低炎症因子,增强肠屏障。

考虑到益生菌容易失去活性的特性,光明全家护中的益生菌通过了耐酸耐胆汁的考验,可以闯过体内重重难关,顺利抵达肠道内。

此外,每袋益生菌的添加量达到了300亿CFU,且额外添加了低聚果糖、菊粉等益生元,进一步提高了益生菌的存活时间,同时还能和益生元结合发挥出更好的效果。再搭配上每100g光明全家护中含有的280mglgG免疫球蛋白,多方面联手,全面守护肠道健康。

以上便是“拉肚子可以吃什么”的优解,大家可以先记下来,如果以后遇到拉肚子的情况,就可以运用得到。当然,如果你现在正好处于拉肚子的痛苦状态下,也希望这篇分享能够帮助到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